阿铭Arloy

这里阿铭,漫威dc双粉,M家盾铁冬寡不拆,dc家超蝠绿红不拆,慢慢补漫画中
拒绝不管多少米的刀,从我做起
想写东西但是真的很ooc请注意,如果您不介意,那么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您觉得伤眼,那么请自由地_(:з」∠)_
毕业季忙成……佛(。更新随缘

【Superfamily/盾铁】关于一只十五岁小蜘蛛和他的复仇者联盟的故事(下)

声明:我爱的他们属于彼此和官方爸爸

下章来啦!!
上文请点:  (上)
小虫跟盾铁并非收养关系,就是一个新加入的小英雄和两位复联大家长还有整个复联大家庭的故事w
*没有小蜘蛛电影剧透,纯粹脑补向
ooc预警,就是想苏一下成年人预警
cp盾铁主,有部分探鹰和幻红
以下正文




【关于约会】

"十五岁," 钢铁侠感叹道,"好年纪。就是我脱---"

"Tony。" 美国队长说。

"---离学校*的时候。" 前花花公子在对方叫完他的名字之后立即把原本那个词的元音从舌头上拽下去,整个过程半秒钟都不到。

"哦好吧," 蜘蛛男孩对着地板用力翻了个白眼,"我一点儿都不知道'veducation*'到底是个啥呢。还有,我充其量不过帮她拿拿购物袋或者,呃,其他东西之类的,我们只是朋友。"
【*Tony这里想说的是lost the virgin(脱/处),然后v刚出口马上改口说了education】

"说这话的人请先从天花板上下来好吗。" Tony干脆蹬掉鞋子,整个人窝到沙发上,Steve在旁边充当大型国旗色靠枕,"离你们的约会时间确实还早着,但是我得说,再新的西装也禁不住三个小时的地心引力摧残。"

"我不。" Peter坚决地说,同时把身上的新西服再次扯得整整齐齐。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落到眼下这个境地的,他是说,只是偷偷地、隐蔽地、委婉地向某人咨询了一下跟女孩子出去玩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怎么就发展成联盟大半的人一起关心他约会的事儿了?

"好啦," 罪魁祸首抬头端详着他,"现在下来年轻人,你还有发蜡没抹好呢。"

"发、发蜡?" Peter结结巴巴地说,差不多是惊恐的。

靠在桌子旁边的两位女士吃吃地轻笑起来。 "别玩儿他,Tony。" 黑寡妇说道,但绿眼睛里完全闪着看笑话的光。红女巫则动动手指把他从天花板上摘了下来,摆到她们面前。

"别紧张,你没必要打扮得像You Know Who一样,他提供的信息没有半点儿参考价值,鉴于他跟队长出门约会必须得穿潜行服。" Wanda伸手解开扣得板板正正的西服纽扣,又把他的领带扯松了些---Peter惊觉自己好久没有真正喘过来气了---然后后退一步,满意地点点头。 "你看起来帅呆了,Pete。" 她温柔地说,张开双臂轻轻搂了搂他。

占领了另一个沙发的Thor同样发表了他的意见。 "Aye!" 他带着轰隆隆的声音赞同道,"虽吾等Asgard战士从不穿着此等不宜作战之服,然蜘蛛之人无须披风盔甲亦能证明其英勇!"

"他是说你这么穿不错。" Steve为他翻译道,咧嘴笑着,看起来在尽力试图使男孩感觉安定一点儿---这完全是他应该做的因为让Peter不安定的那家伙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他的人---但小蜘蛛依然焦躁得想要到处乱蹦。唯一阻止他这么做的理由是Tony看上去非常愿意观赏一场用昂贵的皮鞋和复仇者基地大厅的地板演奏的踢踏舞。

并且,年轻的蜘蛛侠绝望地想,他还打算亲自开车送我去。是的,那个Tony Stark,亲自开车送他去陪女孩子逛街。基本上,跟去看他的笑话没什么两样。

他吸了吸鼻子,抱着点儿微小的期望,问:"我---我就不能自己去吗?我可以自己去的;要不,Thor也可以带我去,我记得Foster女士也很熟悉那边---"

"当然不行,小子,你打算穿着这么一身去挤地铁?" 钢铁侠同情地说,"这可不行,你得坐车去。" 对方见他又要张嘴,迅速竖起两根手指打断了他。 "而第一,你的年纪对于驾照来说小了点儿," 他晃晃食指,告诉他,"第二,Thor的年纪,对于驾照来说显然太大了*。"
【*按照法律,七十以上就不能拿驾照啦w】

#####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Tony勉强同意了他说的"至少请让队长一起",松了口气的小蜘蛛钻进后座,却在看到Steve打开驾驶座的门时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在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的钢铁侠回头十分有趣地欣赏他的表情。"别惊讶," 他在Peter露出某种气鼓鼓的指责表情之后立刻说,"队长确实过七十了没错,但Tony Stark完全可以在他原本的司机和前女友秘密结婚之后'一气之下'换个新的," 他伸手打了个双引号,欢快地说,"而且他的司机总得有点特权。有不少人巴不得我脑子坏了找个老家伙给我开车,然后哪天自己把自己撞死在金门大桥上。"

"Tony。" 美国队长瞥了他一眼,啊哦,那看上去可不怎么开心。

"当然,他们可没人知道这个老家伙有多辣。" Tony乐滋滋地说,凑过去响亮地吧唧亲了他一口。Steve显然有些无奈,不过倒是很好地被安抚了,证据就是他在车发动之前拧开的是AC/DC,而不是他房间里的留声机经常放的古典乐。

他们约好的地方离复仇者基地所在的地方并不算太远,大约只需要二十几分钟,Peter感觉自己的胃搅成一团,心跳得飞快。这明明不是个真正意义上的约会---都怪Stark先生拼命给他灌输一些奇怪的东西,搞得他现在都像是要去结婚一样紧张---但着实是他第一次和有好感的女生单独相处。他从口袋里拿出个小本子攥在汗湿的手心里,时不时偷瞄一眼,默记着上面的字句。

"啊,对了,我忘了一件事。" 坐在他前面的Tony突然拍了拍额头,吓得他差点把本子掉到地上。

"怎---怎么?" Peter一边匆忙把本子塞回口袋里一边忐忑地问。

他的超英引路人回头看着他,一脸严肃。蜘蛛侠开始下意识地回忆他干过的所有错事儿,比如昨晚是不是偷吃了复联冰箱里的甜甜圈之类的。

"你," 男人顿了一下,"知道你自己安全【河/蟹】套的尺寸吗?"

Peter瞪着他。半秒以后他终于意识到对方说的是哪个词儿,并同时发觉自己红得发亮。

"看在上帝的份上!" 他在钢铁侠扑哧笑出了声之后以不正常的分贝尖声嚷道,然后用力咳了一下,压低声音,"Stark先生!我才十五岁!"

"嗯哼," 对方煞有其事地点头道,"差不多得是了解这方面知识的时候了。Parker女士可能不太适合教你,但是欢迎你来向我咨询所有青春期躁动的相关事宜---"

"我没,我---" Peter简直想把脸埋进后座里,他求助地望向驾驶座,"队长---"

"哎呦喂," Tony啧啧地咂着嘴,笑得像是个邪恶的反派或者别的什么,反正不能是超级英雄,"瞧瞧这张大红脸。Steve,这孩子倒是挺像你的。"

Steve清了清嗓子(他开口说话时的声音活像是在教训两只打架的仓鼠,板着脸一手捉着一只那种)。 "你们两个,Tony,别总逗Peter。Peter," 他再度咳了一声,男孩从后视镜里注意到他脸上也有点发红,"你---Tony说的有道理,你婶婶不适合教你这些---"

Peter呻吟一声,彻底把脸埋在了手里。美国队长正在婉转地表示他可以向他们寻求性方面的建议。很好,很好,去他妈的世界。

"玩的开心。" 车停稳后Steve对他挥了挥手,Tony则眨巴着眼越过队长的肩头看他。 "我刚才是在开玩笑,别在意," 他诚恳地说,男孩怀疑地望着他,一只手拎起包,另一只手去关车门,"咳,事实上,Karen*那儿有你的全部资料,有需要的时候你可以问她---"
【电影小虫AI的名字,我看的是没字幕的所以不确定是Karen还是Caren,知道的小伙伴请告诉我,谢啦】

蜘蛛侠连车门都没来得及关好就逃跑了。

#####

"我不明白,Tony,你一定得跟上去吗?我觉得不太好。"

"我得确保这个,Steve,上次那种事(*指电影事件)发生有很大一部分是我没关心他的结果。你看不出来他有多受女生欢迎吗? Natasha甚至愿意给他递牛奶。Wanda简直爱死他了,我们不得不多安排些她和Vision的任务为他们营造二人世界,以免世界上最棒的合成人通过这么种不入流的手段学懂什么叫吃醋。我绝不怀疑他会像你我一样吸引各种各样的反派或者反派的儿子女儿往他跟前凑,所以还是有准备为好。"

"那你还给他提什么追女生的五十条小建议?"

"我让他记在本子上大部分都是我和Pepper这么多年来斗智斗勇的结果。你要说是追女生的五十条小建议也无可厚非,当然更确切的描述是侦查与反侦查。"

"唔……"

"别吃醋亲爱的,关于核心部分我可一条也没往上写。"

"什么核心部分?"

"追美国队长的五十条小建议呀。"

"一条就够了。只要你是Tony Stark。"

"……说真的,甜心。下次你去给Peter写建议。"



【关于英雄】

蜘蛛侠疲惫地扶住七零八落的水泥板,借着断面粗砺的触感让自己清醒一点。半夜的任务简直要命,偏偏又是在居住区,附近的一栋公寓着了火,几位实力强大的复仇者需要拖住在空中的敌人,所以只能由他们几个速度快又能在小范围内活动的人来实施援救。队长和两个特工进入火场抢救幸存者,他则被安排在楼层之间用蛛丝拉开急救网防止跳楼者,以及去火焰没有蔓延到的地方疏散居民。

好吧,毕竟他没什么火灾现场的经验(你要是算上学校的火灾演习的话倒是有),而超级英雄的活计一如既往地不好干。Peter轻微地吸了口气,缓解了一下刺痛的喉咙。感谢Stark先生的温度调节系统使他免于被闷死在制服里的命运,变声器自带的扩音功能也十分有效,不过为了安抚人们的情绪,长时间的说话还是让他有点嗓子疼外加头昏脑涨。好在大部分人群已经疏散完毕了,目前并没有出现死者,接下来他只需要和队长他们一起运送伤员,就可以回去至少睡上两三个小时---

一只手突兀地抓住了他的胳膊。他被吓了一跳,按捺住下意识的反击,转头看去。那是个有着蓬乱棕发的女人,目光滞涩地盯着他的眉毛,喃喃低语着什么。

"抱歉,女士---夫人,我能帮你什么吗?" 老实说她抓得他的胳膊有些疼,但他还是尽量耐心地询问道。女人没有对他的话做出任何反应,仍旧痴痴地望着他。Peter开始担心她是否被吓到精神方面出了点问题,他轻轻晃了晃被她紧抓着的手臂,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对方终于有了反应,但是是不好的那一种。她先是低声呼唤了几遍一个名字,然后---就像洪水决堤一样,高分贝的尖叫和汹涌的泪水淹没了他。

"我的孩子!!!" 她喊道,涂着蔻丹红色的指甲在他的制服上几乎龟裂开来,但她仍不知疼痛一样紧攥着他,仿佛他是救命稻草之类的东西,"我的孩子还在那儿!"

蜘蛛侠的心向下沉去。他飞快地在通讯里向其余人汇报了这件事,队长让他在原地等待,务必不要擅自进入火场。 "我们会很快到那里的," 他说,声音也同样沉重,"虽然很遗憾,但是根据现在的烟雾浓度和火焰范围,公寓内应该不可能有人活下来了。我们会尽力搜寻,你可以试着安慰一下那位女士吗?如果不行---" 他停顿了一下,"---鹰眼过去了,他会知道怎么办的。"

但不管Peter如何努力,抓着他的女人依然没有停下喊叫和哭泣。她的眼睛带着恨意和哀求盯住他不放。

"那是我唯一的孩子!我只有她了-求求你们-救救她---" 她哭着恳求道,但又在他为难地想要安抚她时变成某种失控的斥骂和吼叫,"你们这些混蛋!自称英雄的怪胎---son of bitch!她才只有七岁---为什么没有人去救她---为什么你们不先去救她!一群见死不救的魔鬼-魔鬼!"

女人在请求他去救她的女儿无果后试图自己往火场里冲,Peter只好勉强在不伤害她的情况下拦住她(这真的很难因为她挣扎得太厉害),但这使得她骂的更凶了,夹杂着恶毒的诅咒劈头盖脸地向他砸过来。蜘蛛侠咬着嘴唇焦急地原地待命,但不出一分钟他就等不下去了。这不行---他没法在这种时候只是等着。

这也许就是为啥我可能比较适合单独干的原因。男孩恹恹地想。

"好吧!" 他大吼道,甚至盖过了女人歇斯底里的咒骂,"好吧!我去救她!告诉我她在哪儿!" 她猛然止住哭嚎,含着眼泪怔怔看着他,下意识地伸手指向着火的公寓一角。

是顶层---这让他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Peter通知了队长他们一声(基本等同于"我知道这么干不对但我就是要去干了你们要拦着也可以但我是不会听的"),无视耳机里传来的咆哮,抓过一条浸水的毛巾就径直通过那些急救网向上层飞快地靠近。

他从燃烧的窗户之间小心地滑进去---再次感谢温度调节系统---尽量避开断裂的墙面,忍耐着脚下高温的地板向屋子内部跳去,并在AI显示有生命讯号时感到一阵狂喜。他循着方位找过去,很快在塌陷的卫生间形成的三角区内发现了那个小女孩。

"Spidey!你是来救我的吗?" 女童看到他之后止住了啜泣,惊喜地瞪大眼睛,小脸被烟雾熏得黝黑,泪水冲出两条小小的沟渠。这显然是个聪明的孩子,她被困在了非承重墙和塌下的房顶之间,但她把能够到的毛巾聚拢起来,用水打湿垫在身体周围,避免在有人找来之前就因为高温和浓烟而窒息或脱水。

Peter一边在这个看起来是他的小粉丝的女孩面前摆出自己纽约好邻居的形象,一边谨慎地打量着整个地方。好消息是从房子的结构来看,挪动非承重墙大概不会造成更多的垮塌,这毕竟是顶层---坏消息是那块墙面还在燃烧,而目前没有比抬起它更好的救人方式了。手快的话应该不会伤得很严重,只是又要拜托Stark先生补制服了,他舔舔嘴唇想。

沉重的墙面开始移动,用来垫手的湿毛巾在几分钟之内被烧穿,Peter透过防火材料的制服感到了些许灼痛,但还在忍受范围内。在他的制服也快被烧穿的时候,女孩总算从那个小空间里爬了出来,按照他要求的快速跑到窗户旁边。他松了口气,慢慢放下水泥板,吃痛地小小嗷了一声---接着他的AI对他说了一句什么。

蜘蛛侠在他意识到这句话的含义之前就做出了反应。他以自己前所未有的速度扑了出去,一把捞起女孩丢出窗外,接着轰鸣声和剧烈的疼痛将他拖进了深重的黑暗之中。最后映在他视网膜上的是一片跳动的火海。

#####

有人在他旁边说话。

"---这他妈除了想自杀我想不出更多理由了。" 说话的人声音沙哑,还间或夹杂着极力忍耐的咳嗽,"我五岁的时候也干不出这事儿啊。"

"别这么说,鹰眼," 另一个声音说,离他很近,同样沙哑而疲惫,他开始意识到自己是被这人抱在怀里,"Peter是在救人。多亏Tony前段时间给他的制服加了一层防火涂料。"

"加十层也顶不住他这么玩。" 之前开口的那个人暴躁地说,"眼睁睁看着天花板砸到他身上---我得找铁罐要精神损失费,谁让他把这小子招进来的?我的心脏从Phil假死那会儿起就他妈没受过这么大刺激。"

抱着他的人叹了口气:"多谢你在那种情况下还记得用特殊箭头撑住水泥板,不然他就不只是皮肤烧伤这么简单了,骨折和脑震荡都是不可避免的。"

……受伤了……谁?

Peter睁开了眼睛,模糊地留意到不远处依旧燃着的楼房。他没戴面罩的脸挨着皮质的武装带,这让他意识到是队长正抱着他。他努力动了动手指,感觉一阵仿佛十分久远的疼痛袭来,令他想要蜷起身体。

"Peter?你醒了吗?" Steve立刻注意到了他的动作。接着一张黑脸出现在他面前,他费了老大劲儿才认出那是Clint,不过脸上全被熏黑了,说话的时候还有点吐黑烟:"嘿睡衣宝宝,你还好吗?认识我吗?这是几?"

他伸出三根手指。Peter开口说话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几年都没说过话了一样,但他还是勉强回答了他。鹰眼放下手,惋惜地说:"完了,傻了,我明明比的是二。"

"你才傻了,别吓唬他。" Natasha扇了他后脑一巴掌。女特工漂亮的红色头发差不多被染成了黑色,还有些地方带有焦黑的痕迹。她熟练地从队长的几个腰包里分别摸出一个针管、一瓶抗生素和一卷止血带(Peter脑子昏沉沉地看着,觉得这挺神奇的),然后绕到他前方。

"这可能会有点痛。" 她说道。男孩直到她拉住他的手时才发觉自己疼得要命,上半身的左边几乎没了知觉,只有疼,以及疼。他试图扭头去看,却按在脑袋上的宽厚手掌阻止了。疼痛随着他的清醒愈发强烈,他假装坚强地咬着嘴唇,却在针头扎进皮肤时终于忍不住呜咽出声,不知道是因为疼还是别的什么。Steve小心地不碰到他的伤口,把他往怀里按得更紧了。Peter听到他在联系钢铁侠,听到他说需要Tony把他带到神盾的医疗部去。

"你还好吗?"  Clint看着他哭得一塌糊涂的脸问,有些手足无措,"呃---我刚才是在开玩笑,你知道吧?" 他试着活跃气氛,"我想你大概得留一段时间的板寸了,因为,呃,当时保住你的脑袋比保住你的头发要重要一点儿。"

Peter对天发誓他是想笑的,但所有他能做的只是吸吸鼻子,然后眼泪掉得更凶了。Clint看上去彻底没辙了,无助地看看天又看看他。Natasha给他绑好止血带后,美国队长抱着他站了起来,看样子打定主意在他躺上(考虑到他后背的伤,可能是趴上)神盾医疗部的床之前都不让他的脚沾到地面了。他向前走去,但没走几步就被人拦住了。

鹰眼示意地举起手中的面罩,他赶紧在队长的制服上蹭干净了脸,让他给他戴好。Steve转身让他能看到对面的人,是那个女人,但现在看上去正常多了,头发挽了起来,露出一张清秀的脸。她手里抱着她的女儿,小女孩好奇地看着同样被人抱着的自家偶像。

"我只是……想来道歉。对不起," 女人低声说,不住地亲吻怀里女儿的额头和脸颊,"我真的很抱歉,她是我最后的……谢谢你,谢谢你。"

引擎轰鸣的声音传来,她像是被惊动了一般从他们面前跑开了,女孩越过母亲的肩头对他挥着手,咧开缺牙的嘴笑起来。这让他也禁不住在面罩下面弯起嘴角。

"我的天啊,Peter," 属于他半个导师的声音响起,听上去相当恼火,"你……你让我怎么跟你婶婶说?不小心把硫酸泼自己身上了?十层防火涂料,没得商量,回去就加,丑毙了你也得给我穿着。"


"Tony,你可能得小心点儿飞,Tasha给他做了简单处理,但我们还不能肯定会不会有脑震荡或者骨折。" Steve把他小心翼翼地转过来,放进Tony怀里,而十五岁的蜘蛛侠终于忍不住伸手拽住了对方的武装带。

"别对我失望," Peter小声说,垂着眼睛不敢看他,"训练谈话什么的都可以,就---" 他再度抽了抽鼻子,"---别对我失望,please。"

一段对他来说十分漫长的沉默之后,有人抚上他的额头,隔着面罩吻了吻他的脸颊。 "我们永远不会对你失望,Peter," 他说,语调缓慢而低沉,像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保证,"永远不会。"

#####

在半空中飞行了一段时间后,钢铁侠打破了沉默。

"所以,你还在哭吗?" 他低头看了看男孩,"我注意到你把眼泪鼻涕蹭了队长一身,这不太好,他那身制服洗起来可麻烦,Friday会抱怨的。你要是打算在我身上如法炮制就跟我说,这样我可以趁早把你丢下去。"

广谱抗生素正在发挥作用,Peter感觉不那么疼了,这让他能打起精神回答:"听起来不错,你觉得那样我能逃过队内训话吗?"

"不---绝对不行,孩子,等你好起来以后我们得谈谈。"

"那听起来真队长。" 男孩微弱地笑了笑。

"大多数时候,Steve的方法比较适合管教那些不听话的青少年。"

"现在听起来像我们高中的教导主任了。" 他说道,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抱歉我搞砸了任务……还有队长的制服," 一些奇怪的情绪从他的心里漫出来,这也是抗生素的作用吗? "如果是队长或者鹰眼去救人的话可能根本就不会受伤,我---如果是别的更有能力的人得到这种超能力的话---"

"哦,停止你那颗小脑瓜里的胡说八道吧," 抱着他的超级英雄说道,冰冷的金属手指贴在他背上的方式是如此坚定,以至于某种古怪的安心感执拗地从沮丧消极的边缘拖住了他,"你值得这个,孩子。" 钢铁侠以一种跟他的搭档与爱人相同的口吻向他保证,"你值得全部。"



【关于身份与未来】

"嗨,晚上好Friday!" 从窗户滑落进来的年轻超级英雄抬起头,活力满满地跟摄像头打了个招呼,接着把书包随手扔在沙发上,抓起制服跑到衣帽间换上,又抱着衣服猛地拉开门,"告诉Stark先生我会晚点回来请他帮忙给Aunt May打个电话---呃---"

门外站着两个男人,其中之一是Clint,正在挤眉弄眼地示意他闭嘴,另外一个他只在照片上见过,并且完全没像钢铁侠说的那样已经秃顶了,导致他愣了一会儿才辨认出来人。

"晚上好,Peter Parker先生," Phil Coulson说,微微点头致意,看上去对他令人惊奇地熟悉,好像在这里看见他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是啦,那可是被联盟成员添加了一万个形容词来形容其可怕的人),"我还以为我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见到你。"

Peter张口结舌,过了几秒才逼着自己出声:"晚上好,呃,Coulson先生。很、很高兴见到你。"

"也很高兴见到你,叫我Phil就好。" 穿着正装的男人回答道,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既然在这里认识了,那么Parker先生,有件事我得向你提一下。" Clint拽拽他的衣服,小声叫了一声"Phil",但是被他无视了。Coulson望着他慢条斯理地说:"Peter Parker,出生日期×年×月×日【此处由于mcu小蜘蛛电影没给出详细日期所以就不填啦】现居住地纽约市皇后区,时年十五岁---抱歉,但是Parker先生,神盾局不招童工。"

"我不是---我只是跟着Stark先生做事!我还没有加入复仇者所以---"

"---所以很遗憾,你在成年之前领不到神盾的工资。" 男人补充完自己的话,在两个人的瞪视中神情自若地整了整被Clint扯皱的衣角,再抬起头来,"怎么,你不是要去巡逻?祝你好运。"

"……谢谢。" 一个人到底是怎么把"祝你好运"这句话说的这么像"你要是不好运就别怪我炒掉你"的?蜘蛛侠几乎是防备地盯着他以免他再说出什么反悔的话,慢慢把衣服搭到沙发靠背上,从窗户迅速溜掉了。

"我还以为你会让他退出," 弓箭手看着他的背影耸了耸肩,转头对自家管理员说,"他的存在可给文书工作添了不少麻烦,不是吗?"

Coulson对他扬起眉毛。"给文书工作添麻烦总比一个超能力小孩在我们的监管范围之外跳来跳去地做英雄活动要好," 他意有所指地瞥了Clint一眼,"有人当初可是给我添了各种意义上的麻烦。"

他的下属兼恋人干笑一声,恬着脸凑过去:"现在这个麻烦彻头彻尾地是你的啦,开不开心激不激动?"

特别开心特别激动,就是你要不那么麻烦就好了。特工默默地想,接着他得到了一个麻烦的吻。

#####

Peter终于踏上复仇者基地的地板时已经是深夜了,大厅里只有Steve和Tony两个人在整理采购的物品(为了避免Tony被认出来,他们俩去购物的时候基本都是夜里)。他打了个呵欠,开始匆匆换下制服。

"如果你真的想瞒住Parker女士的话,至少需要洗个澡---嘿,别那么粗鲁," Tony看他跳着脚把蜘蛛衣从脖子上拽下来,抱着胳膊评价道,"你永远不能想到女士们对于气味有多敏感," 他以一种推心置腹的语气说,"相信我,在这种事上我见过唯一能媲美她们的人是美国队长。"

Steve正抱着一块看起来像是轮胎内圈的金属查看上面的说明。 "我也许是对气味很敏感," 他头疼地说,"但我恐怕我永远也搞不清你工作间除了扳手之外的任何东西。过来这儿,Tony,你起码得在旁边看着。"

"怎么,你难不成还能把螺丝当成糖果?" 钢铁侠嘟囔道,但还是听话地过去帮着他给东西分类。Peter挂好制服后去给他们帮了把手,得到了一袋小熊软糖作为奖励。

"等等," 在他正背好包准备离开的时候,Steve喊住了他,扔给他一个摩托头盔。 "跟上," 他简洁地说,"我会送你回去。"

年轻人站在原地,捧着那个摩托头盔困惑地眨眨眼睛:"谢谢?但我---呃,队长,我可以自己回去的。"

"我和队长商讨以后决定由他过段时间送你回去一次," Tony消灭掉一袋薯片的最后一片,拍了拍手站起身,"你那个橄榄球队的借口不能老用---说真的,橄榄球队,你在说这话之前就不能先看看自己的身板吗?---但有了证据就另当别论了。" 他愉快地敲敲金发男人厚实的胸肌,对方翻了个白眼抓住他明显往抚摸发展而去的手,"现成的证据,你们的教练。"

Peter张了张嘴,又闭上。他确实没有理由反对这个。

"先说好,我可从来不赞同你瞒着你婶婶," 队长警告地说,"如果我发现一点儿关于她非常忧心你的活动时间的情况的话,我们就必须考虑告诉她这些事情了。"

"唔," 男孩局促地动动脚尖,"我想---等我大一点再告诉她吧,现在说的话她肯定会担心的。而且万一让别人知道的话---我不想让她冒任何风险。"

Steve和Tony对视了一眼,接着队长走过来揽住他的肩膀:"那我们就以后再讨论这件事。现在是你该回家的时间了,孩子。"

#####

"谢谢你,队长。" 他看着Steve调整摩托车的座椅,在头盔里闷闷地再次道谢。

"没事," 美国队长拍拍他的后肩,又伸手给他调了一下头盔松紧,"我猜我还可以从Parker女士那儿拿到些小甜饼作为报酬。"

"哦-哦,是的," 他高兴起来,跨上摩托车的座位,往后挪了挪,"但是请别让Tony今晚就把它们全吃光,好吗?Aunt May做的小甜饼含糖量比较高---"

"哦,我会努力让他明天早上再想起来这事儿的," Steve坐到前座上,扭头冲他挤挤眼睛,咧嘴一笑,"空着手回来他可能会不让我进门呢。" 他随即发动了摩托,Peter紧张而小心地抓住他的衬衫一角。

他们驶出车库时队长抬眼看了看天空。"真是个晴朗的夜空*,不是吗?" 他感叹地说。
【*Whitman惠特曼的诗的名字(虽说是个人爱好,但是他的战争诗好多都好适合队长啊就是特别伤感嘤嘤嘤QAQ)】

"唔嗯," 少年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清风,觉得有些昏昏欲睡,"我恨Whitman。无意冒犯,我知道他挺受士兵们欢迎的,但我的文学课补考都是因为他。" 他小声抱怨道。

Steve笑了起来。 "事实上我也没那么喜欢他," 他笑够了以后公正地说,"我更欣赏Robert Frost*。"
【*这人我想应该大部分人都熟悉,就是课本上那个"树林里分出两条路"那首诗的作者】

"我知道他," Peter问道,"但是为什么?我不觉得队长你会是那种关注知名度的人。"

金发的美国甜心假装思考了一下。 "大概是因为念他的诗可以让Tony更快睡着?" 他开玩笑道。

"哦不---队长!你也被Stark先生洗脑了吗!为了保证复仇者们不喝机油维生请务必反抗。" Peter配合地拿出悲痛的语调。过了一会儿,他又往前探出头来,好奇地问:"你最喜欢的是哪一首?"

"是'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雪夜林边小驻),我猜你们应该学过。" 他回答道,"这首我还会背呢。想要听吗?"

"请?" 男孩热切地望着好队长的发梢。他有点儿困了,但这完全不妨碍他听美国队长念诗(因为这可跟钢铁侠唱摇篮曲的等级差不多)。
【全诗不放了,有兴趣的自己去看,这首诗真的超棒,意境和意义都很深刻,不愧占据英文诗排行榜首多年】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在我歇息之前还有路要走)。" Steve念完最后一句,满足地叹了口气, "我一个字母都不会忘的。Peter,你……Peter?"

男孩没有回音。而他的背上多了什么东西,沉沉地、温暖地靠着他。

"哦,好吧," 他自言自语地说,"这回轮到我说'你们俩可真像'啦。但愿你别连流口水这一点都像他就好。"

#####

Peter被晃醒的时候,有一瞬间差点叫出"Friday让我多睡五分钟"。但他随即意识到他亲爱的婶婶正站在他前面怒视着他。

"Peter," 年长的女性严厉地说,"快去谢谢你的教练,并且为你把口水流了他一后背道歉。现在立刻马上。"

"哦我的天," 他慌忙从摩托车上下来,跑向靠在门框上的Steve,"我很抱歉,队---教练!我不是故意的---" 对方则微笑着向他摇摇头表示不在意。 Aunt May则对他皱起鼻子:"快去洗澡,男孩!你身上地味道像是在泥巴地里滚了几十圈。"

他于是歉意地向队长点点头,抱着自己的包跑上了楼。他唯一的亲人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转头对高大的男人颔首示意,神情缓和下来。 "感谢您送他回来,先生。" 她真诚地说。

Steve咳嗽一声:"没什么。我应该做的,毕竟这个时间可不是孩子们应该待在外面的时间。"

"说的没错。" 她走向客厅的桌子去整理装着点心的纸袋,随意地抱怨道,"Peter总是在外面待到很晚,多亏了你照顾他。"

"Peter是个好孩子。" 他答道,帮她把其中一些装到盘子里并摆在桌子上,"也谢谢你愿意把他交给我们照顾,他很优秀。"

"是啊," 那位可敬的女士微微叹着气说,"他还有的学呢。" 她把手里的纸袋递给他,和他交换了一个贴面礼,在他颊边耳语:"至于你们,我不知道这世上有谁能比美国队长更值得信任了。"

Steve一惊,往后退了一步,讶异地看着她,而对方给了他一个狡猾的微笑。"作为交换,先生,我认识Phil Coulson*。" 她不动声色地把纸袋往他手里推了推,提高了嗓门,"甜饼是低脂的,我只给Peter做糖分很高的那种,你得知道,他那小身板需要多吃点东西才能成为未来的英雄---" 楼上传来咚地一声,"---橄榄球队员,不是吗?" 她露出了疼爱的笑容。
【*此处捏他蜘蛛侠动画,与mcu无关】

美国队长愉快地同这位女士告别,带着小甜饼报酬走出了正成长着一个未来英雄的小院。"……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他低声念道,抬眼看向明澈的星空,微笑起来。

而在继续踏上旅途之前,他还有自己的家要回。

#####END#####

小蜘蛛的故事结束啦!!!
下篇更多的是想叙述自己的一些观点吧,不知道会不会有人get _(:3」∠ )_ 但是那不要紧!小蜘蛛可爱就好!【你等等
感谢大宝贝儿们的阅读,爱你们!比心( ˘ ³˘)♡

评论(32)

热度(5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