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铭Arloy

这里阿铭,漫威dc双粉,M家盾铁冬寡不拆,dc家超蝠绿红不拆,慢慢补漫画中
拒绝不管多少米的刀,从我做起
想写东西但是真的很ooc请注意,如果您不介意,那么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您觉得伤眼,那么请自由地_(:з」∠)_
毕业季忙成……佛(。更新随缘

【盾铁】都说从没醉过的人醉起酒来戏超多(一发完)

声明:我爱的他们属于彼此和官方爸爸

我又让仙宫蜜酒背锅了对不住Orz
大概是个醉茫了的队长和一个超宠的铁(。
安静地把桃糖的生贺糖冲了点糖水出来x
为了感受晕乎乎的状态,我在写这文之前……嗯,喝了点小酒,所以傻白甜ooc概不负责
cp盾铁(已婚),有点点冬寡提及
以下正文



Steve站起来去寻找他亲爱的Tony。他凭着直觉一路往停机坪那边找过去,脚步有些发飘,上楼梯的时候还差点踩空。他没有醉。不,他喝不醉。就算那是仙宫蜜酒也一样。必定是因为他太急于把Tony揪出来,嘿,在自己的生日party上偷跑的人都是混蛋,更重要的是他还没对Steve头一次在社交网站上的生日祝贺做出任何评论。但那是Tony。好吧,世界上最可爱的混蛋。

……等等,他刚才是说了亲爱的吗?

但这不足以抵消钢铁侠在自己的生日会上溜走所导致的后果。那绝对是个很严重的后果,严重到他会被美国队长教训到站都站不起来。哎呦喂。Steve对着空无一人的楼梯隔间傻乎乎地红着脸笑了半天。这是他在说些不那么纯洁的段子上的一大进步,很好,现在马上告诉Tony。Tony会为此奖励他的---老天,他是不是又说了一个?---他迫不及待地扯住栏杆往上走。脚踩在楼梯上的感觉熟悉又很奇怪,这不合理。

……哦。对了。他应该用电梯的。

看看你,Rogers,他严厉地批评自己。你不能就这么屈服在Stark的高科技产品下面,你该给这栋楼里缺乏锻炼的人---也就是说Stark---做个榜样。他的小肚子太好摸了,这是在同时消磨你们俩的意志力。Tony需要更多锻炼,列个计划出来,两天以后交给他。Steve打定了主意,并且一点儿也没意识到自己正在计划的是如何在两天以内尽可能多地摸摸钢铁侠的小肚子。

他打开门,纽约夜晚的无数灯火在他眼前蔓延开来。黑西装完全不显眼,但Tony果然在这里,托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坐在停机坪的边缘,像是坐在星空里面。

Steve没空欣赏这副美景,他简直气坏了。复仇者全是些一言不合就跳楼的家伙,都习惯了没有护栏或者窗户的高处,他不能说自己不是,但那些不省心的就不能考虑考虑他这个队长的感受吗?看在上帝的份上,他都九十七了!!!美国队长携着雷霆万钧的气势往前迈了一步,然后感觉手里一沉。

他下意识地摊开手,低头看去。停机坪的门把手在他手心里安静地躺尸。

行吧,要是Tony掉下去,Steve会接住他的,所以他爱坐哪儿就坐哪儿吧,反正这栋大楼都是姓Stark的,还附赠一个美国队长。

他试图将门把手不引人注意地藏起来,但它磕到了门框上,发出砰的一声。哦糟糕,Tony转过来了---也许不那么糟,他的眼睛真好看---好吧好吧,钢铁侠可以修好这个的,他总能修好的。想想看,他那么伟大,那么高尚,那么……呃,那么……辣。

Steve懊恼地垂下肩膀,攥着那个门把手向Tony走过去,紧紧挨着他在天台边坐下来。他差点儿掉下去,幸亏Tony拽了他一把---这是第几次他救他的命了?赞美伟大的钢铁侠。他迷迷糊糊地抬起头,在亮晶晶的灯光中盯着Tony亮晶晶的眼睛。这场景他怎么都看不够,不舍地睁大眼睛直到眼眶发酸。话说回来,他找他做什么来着?

"晚上好,亲爱的," Tony说,扬起左边---抱歉,是右边---的眉毛,"我假设你现在应该在大厅里管着那群很可能已经开始耍酒疯的家伙,而不是上来拆我的门把手?"

美国队长艰难地眨了眨眼,真心为那个可怜的门把手感到抱歉。他确实应该在大厅里看管别的复仇者免得他们砸掉客厅的,但Natasha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可以来找Tony,而他相信她极了。事实证明Natasha永远不会出错,看看现在,Tony叫他亲爱的,手还柔和地捏着他的胳膊,暖洋洋地令人眼皮发沉。如果拆一个门把手就能让他得到这些的话-----

"我可以一整天都做这个。" 他严肃地说道。七十年的薪水绝对够修理费用了。

Tony笑得几乎要掉下去,Steve只好搂紧他的腰把他按在原地。

"别,大厦里可没那么多门把手让你拆。" 他笑够了以后说,狡黠地弯着眼睛,"要我说,神盾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Steve想了想神盾局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门,那一排排办公室,刷着木质漆的房门和烫金的号码,认真地反驳道:"神盾用密码门,Tony,他们的门把手都是装饰,拆不掉的。"

钢铁侠笑得直抽抽。Steve不明白他在笑什么,他是说,他知道Tony很喜欢说些自己不懂的笑话之类的,可他仔细地琢磨了一遍他们刚才的对话,没有什么逻辑错误啊?

"停止那个茫然脸,太犯规了,队长。你是认真的吗?" 小胡子男人咳了两声,饶有兴趣地问。随后他上上下下打量了Steve一圈,目光在他脸上停留了一会儿,露出了某种他很熟悉的、产生了什么新思路的表情:"等等,你不会是喝醉了吧?"

"没有,Tony,我不会醉。" 金发碧眼的美国甜心试着耐心地跟他解释,"你知道,血清的功效,辛陈带谢(新陈代谢metabolism,这里设定大盾说成了medapolism)加快之类的……"

钢铁侠看了他半天,然后翻了个白眼:"你喝醉了,Steve。"

"我没有。" 他委屈地辩解道。看在老天的份上,他压根没法喝醉好吗?如果不是今天Tony确实没靠近过酒瓶半步的话,他会认为是Tony醉了的,介于他已经这么努力地解释了,而那个聪明的脑袋瓜仍然没反应过来。

"醉鬼都这么说。" Tony笑嘻嘻地说,好像完全不为了他的固执感到愧疚一样。一看就是经验之谈,Steve撇撇嘴。看在今天是他生日以及他笑得很开心的份上,暂且放过他。

哦对了,生日会,他想起来了。美国队长尝试了三次伸手去转过对方的脸和他双目相对,但他失败了,三次,手臂跟灌了铅似地抬不起来。夜晚的风有点凉,吹得他脸上发烧,他敢肯定自己的脸肯定红透了。Steve注视着那张他心爱的侧脸,思考了一下,干脆(其实一点儿也不干脆,根本是慢腾腾地)手脚并用地撑起来调了调姿势,然后躺在了Tony的大腿上,终于满意地对上了他的目光。感觉好极了。

Tony好笑地看着他露出一脸满足的微笑:"好吧好吧,放松点大兵,没人用军姿睡膝枕的。"

"你的生日会。不该偷跑。" 原谅他吧,他是想用长一点的句子的,但他的舌头现在有点不听使唤,这奇怪得很,他原以为只有跟Tony告白的那次才会这样呢。

"嗯哼," 钢铁侠轻轻哼了一声,老天,这可真迷人,"我看不出老了一岁有什么好庆祝的,更看不出和一群发酒疯的复仇者呆在一个屋子里是什么好主意。偏偏要在我戒酒的时候送我蜜酒---Thor是个混蛋,下次别想我教他怎么收拾他弟弟的烂摊子。"

Steve呆呆地向上望着他。这个时候该说什么,我会保护你的Hulk跑出来的话你可以躲在我的盾后面,还是好下次我们打Loki的时候连着Thor一块揍?Tony皱着眉头,他又皱着眉了,尽管这样子同样很迷人,但说到底,Steve可不愿意他在除了他们俩的床上以外的任何地方做出这个表情,不关别的事,他就是不愿意,在Tony的事情上他可小气了。Natasha是怎么说的来着?哦,男朋友满脸不开心,丢到床上操一顿就好了。

为不开心脸没得治的Bucky点个蜡。

他动弹了一下,侧过身伸手抱住Tony的腰---本来是想把他扛起来回卧室的,但说真的,没人能在把脸埋在Tony Stark肚子上的时候不想多享受两分钟,没人能---拿鼻尖戳戳他的小肚子。Tony意思意思地躲了躲,抬起手拨弄他后颈处的发梢,而他得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要舒服得哼哼出声来,当然,最后他还是放弃了这种无谓的努力---反正这时候他们也不是两个超级英雄,假如忽略掉他们就坐在高得吓死人还没有护栏的复仇者大厦的停机坪上的话(上帝耶稣基督啊,如果这时候非要来个反派让他们不得不回到超级英雄身份的话,他要把那人的牙揍进脑子里)。

不对,Tony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个英雄。导师、朋友、拯救者---拯救美国队长这活儿他干得可熟练啦。天才、发明家、机械师、科学家、未来学家、亿万富翁、Stark公司前CEO、二十多个博士和研究生学位的获得者(Steve知道其中十多个,但剩下的他甚至连名字都不懂),钢铁侠,美国队长的丈夫,将来可能还会成为一个父亲。Steve晕乎乎地笑起来。他不是个擅长妄自菲薄的人,但和Tony结婚这件事依然美好得像个梦境。Tony。那么好。幸运。保护他们。拯救者。为什么是我。美梦。Tony。只是血清的功劳。眼睛。好看。像他一样的小男孩。以前的我。Tony……

"Steve,醒醒!别在这儿睡着,我可没法把你搬回去……老天,真得为我以前所有喝醉的次数道歉。Jarvis?看看能不能通知没醉的人……只有Natasha?那就算了……让Dummy上来帮忙?不,我还不想从这儿摔下去。队长?队长!复仇者集合啦!"

Steve慢慢睁开眼睛,重新在钢铁侠的大腿上躺平。Tony看上去松了口气:"Steve,亲爱的?听得见我说话吗?你还站得起来吗---"

他打断了他的话:"Tony。"

"嗯?" 他的丈夫正把手贴在他脸上,试图让那滚烫的温度降下去一点儿。

"我爱你。" Steve冲他微(傻)笑。

"我真想试试把这些全录下来明天放给你看。" Tony拿食指和中指的关节夹住他的鼻子,并看他随着自己的动作变成对眼,因为要努力不笑得太厉害,脸都有些扭曲,"感谢宽宏大量的我吧,为了不让你羞愧而死就不给你看了,反正你也不能阻止我录下来。放心,完善的密钥系统,保证连Loki也别想偷看。"

Steve听他说完,半闭着眼睛,透过睫毛专注地看着他。Tony想要录下我,唔,那很好,就和我想要画下他一样。我爱他。他也爱我。完美。他把眼睛睁开了一点,目光从Tony脸上一路抚至他胸口的反应堆,那儿在黑夜里亮着蓝光,却意外地令人感到温暖。就像他的心,Steve想。他挣扎了半天,竭尽全力举起一边的手,轻轻敲了敲那个美丽的蓝色造物:"knock knock。"

"你可别把这个当门拆。" Tony抬手握住他的,带着笑的声音一点儿也没有紧张的意思。

"我才不会呢," Steve说,孩子气地皱了皱鼻子,"我有钥匙。"

"好吧," Tony顺着这话哄他,"什么钥匙?"

真的,Steve对天发誓是想要吻他的,但他就像被粘在Tony的腿上似的,无论如何都爬不起来,只好偏头亲亲他落在自己脸上的手,拿委屈的狗狗眼看他。Tony再次翻翻白眼,叹了口气:"敢情我这还是自动门……算啦。"

他俯身给了Steve一个安慰的吻,很浅,充其量不过是嘴唇和嘴唇磨蹭了两下,在Steve想要伸舌头时立刻撤开了。

"戒酒期,记得吗?你自己说过一点儿酒精也不能沾的。" Tony耸耸肩。美国队长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不满的低哮。

"我没醉。" 他坚持着嘟囔道。

"好的,你没醉,你只是'摄取过量酒精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由兴奋转为抑制状态'。" Tony拍拍他的脸,挪开目光,"等你能动了我们再下去吧,只要在我的腿被你压麻之前。"

他看上去重新陷入了那种托着下巴想心事的状态。Steve安静地试图数清他下巴上的胡子,但很快他就发现那简直跟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当然也一样好看。他躺着,枕在Tony的腿上,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大动脉的搏动---唔。他稍微直了直脖子以防真的压麻他的腿。Tony的手指蜷缩在他耳朵旁边的脸颊上,指尖碰着他的头发,有个和体温不同的温度蹭着他的颧骨---是戒指。说真的,给他一个幸福指数表吧,他敢说他的现在能打败世界上所有人---也许除了Tony?

可惜的是大概没有,因为Tony明显在认真思考着什么。从Steve的角度能看到那双眼睛,像是浇上蜂蜜的巧克力糖般倒映着满城灯火,亮得惊人。但他却并不太喜欢这个样子。他宁愿是在黑暗的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只要他的金发和反应堆的亮度就足够抵得上所有那些色彩纷呈的灯光了,Tony这么说过(不愧是前花花公子,说实话,Steve一直对之前的姑娘们有种愧疚感,因为Tony在她们那儿锻炼出来的甜言蜜语现在都用来哄他啦(不,他没有在炫耀)),反应堆是他自己私心加上的。眼下如同透过漾满粼光的湖面观察水底般的情景可没法判断他在想什么,这让Steve很不安---因为通常Tony露出这种严肃的表情的时候,他往往是在决定一些很重大的事情---但他只能不动声色地尽力抢回身体的控制权,这对他来说不难,而且刚才这么些时间下来,酒精已经代谢掉部分了。

他动动手指,头脑开始从一片泥沼中挣脱出来。加把劲儿,士兵,你今晚的任务还没结束,需要去看看客厅是否被破坏到了不可挽回的程度,还有现在已经很晚了,至少得让Tony乖乖上床睡觉。

他抬头看了一眼。他亲爱的Tony皱着眉头苦着脸---一张正苦恼着什么事情的标准不开心脸---牙齿咬住稍微伸出的舌头---他在想什么?可能是公司的事情,或者新的装备制造,盔甲什么的,还是说又是灾后重建的问题,或者有人又抨击了他什么吗---弯弯翘起的睫毛拢住眯起的深褐色眼睛-----

……啊哦。

Steve在自己的脑子里滑了一跤,狠狠摔回了泥沼里。

……Tasha是怎么说的来着?

#####END#####


彩蛋:

第二天早上。

脸红得比昨晚醉酒还厉害的美国队长贴着墙根溜出去做早饭。露出来的上半身整个紫紫红红的钢铁侠窝在被子里瞪了半天天花板,然后把手机从枕头底下摸出来,颤巍巍地给队长的生日祝福点了个赞。

操,所以一个赞而已,我昨晚为什么要考虑得那么认真。

……妈的腰疼。

#####TRUE END#####

混更墨鱼,再熬一个月我就解放了XD
还有想问一下,有没有去帝都盾铁only的同学带带我 _(:з」∠)_想去但是完全不懂印无料啊交换啊那些东西,而且我不在国内要怎么拿门票……
比较知道的小伙伴请私信我谢谢【土下座
感谢阅读的大家啦,给你们比心~

评论(55)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