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铭Arloy

这里阿铭,漫威dc双粉,M家盾铁冬寡不拆,dc家超蝠绿红不拆,慢慢补漫画中
拒绝不管多少米的刀,从我做起
想写东西但是真的很ooc请注意,如果您不介意,那么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您觉得伤眼,那么请自由地_(:з」∠)_
毕业季忙成……佛(。更新随缘

【圣诞贺】在平安夜索吻的正确方式(一发完)

声明:我爱的他们属于彼此和官方爸爸

迟了一点的圣诞贺!
mcu真人又发糖……好的我吃还不行吗我吃【哭着塞
刚上大学的成年小虫,依旧非血缘和收养关系的superfamily,复联大家庭向甜饼一发完
ooc预警,傻白甜预警
算是多cp吧,盾铁探鹰贱虫冬寡
以下正文


"……Psst,Psst!"

起初,Peter听到那个极轻的噗嘶声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毕竟他站在复仇者基地的门厅里,而身边除了几棵尚未装饰好的圣诞树以外空无一物。男孩茫然地抬头环顾四周,皱眉思考这是否象征着蜘蛛能力的某个不为人知的延展。至于这声音为什么与他刚开始交往的男朋友的声音如此相似他就不知道了,又不是说他爱那家伙爱到能产生幻听的地步。

"Pssssssst……Spidey!"

这下确凿无疑了:那就是Wade Wilson,aka死侍的声音。虽然带着奇怪的憋闷感,但多亏了这人经常跑到他的宿舍藏在被子里给他一个惊喜---一般来说,惊吓比较多---他还是十分熟悉那些发音的小习惯的。Peter睁大眼睛,猛地往后退了一步。

然后他后面那棵圣诞树说话了。蜘蛛侠差点蹦到天花板上去。

"嗨,小姜饼男孩," 它这么说,可能因为他今天穿了件深棕色的外套, "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 树杈后面的一块树皮被掀开,异常显眼的红黑色的头罩、半个满是疤痕的下巴和一口闪亮的白牙用再自然不过的语气跟他打招呼。Peter觉得自己要疯了,他马上就能。但在他疯之前他得先解决这个大麻烦,不然换了基地里的其他人来恐怕对方会真正意义上地被解决。

"老天哪Wade!" 谢天谢地他还记得压低声音, "你怎么---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嗯……因为fox终于被迪士尼收购了?" 男人歪着头努力卖萌。

"什么---不,别管那个了,天啊," 小蜘蛛敢打赌他现在一天中呼唤上帝的次数和跟死侍待在一起的时间成正比,可能还是指数型的, "你知道你被里面的人发现以后会有什么结果吗?这是我告诉他们我和你的事之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们会怎么看待我," 他狠狠咬了下唇,脸色发白, "更别说你了。Wade,Aunt May愿意了解你不代表复仇者们会愿意---我的天我在浪费时间!听着,我马上进去争取不让他们进门厅,你趁-----"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块掀开的树皮突然合上了。

"你站在那儿盯着树看什么?" 他身后有个耳熟的声音疑惑地问。

"谁知道呢," 另一个同样耳熟的声音懒洋洋地说, "也许是在期待装饰圣诞树的环节,这很正常。嗨---新大学生活怎么样,蜘蛛男孩?"

Peter机械地转过头。"你好Clint,你好Bruce,你好---Tony。再见到你们很高兴。大学---生活好极了。" 他硬着头皮回应道,紧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摆,中途还磕巴了一下。

"我猜也是," 钢铁侠抱着胳膊站在门口,穿了身毛线衫搭室内运动裤,看上去令人难以置信地居家,他身边的鹰眼倒是还跟往常一样的打扮,只是光着双脚, "大学第一年就有男友了,一切都很顺利嘛。" 他犀利地说。

蜘蛛侠往后缩了缩,明智地选择闭嘴。Clint则笑了起来。"别在意嫉妒的老爹。" 他不以为意地说,过来在他肩上拍了拍,眼睛闪闪发光, "我们都很感兴趣你和死侍的故事。看看你和他,我和Coulson,还有Tasha和James吧,指不定我们可以从中总结出什么规律,能在把犯罪者预备变成好人的同时解决神盾局单身汉过多的问题---"

Peter只能冒着冷汗听他越说越离谱。站在最后面的人大概听不下去了,走出来把他扒拉到一边:"欢迎回到纽约,Peter,希望你今年过得很好。以及别管Clint,他昨晚被刚回来的Thor逮个正着,不小心喝了整杯仙宫蜜酒,现在可能还醉着。" Bruce伸手和他握了握。

"Thor回来了?我以为他要在阿斯加德待到新年呢。" 年轻男孩说,不动声色地张开手臂半揽着博士和弓箭手往室内走去,尽力让他们远离那些圣诞树, "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太好了,也就是说,复仇者们都在---呃,Stark先生?"

Tony径直向前走到他身后的圣诞树旁边,审视了它一圈,眼神变得有些怀疑。Peter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手心里全是冷汗,不敢想象假如Wade被发现了以后会是什么景象,大概是被挂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圣诞树上吧。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Stark先生?"

"……" 钢铁侠似乎犹豫了一下, "你们觉不觉得这棵枞树有点高?" 他望着树顶说,又垂下眼睛看了看下面的固定装置, "这就不太平衡了,我对客厅的装饰还是有很大期待的。" 他询问地朝他们看过来:"砍掉一截?我的工作室没有斧子,不过电锯也没区别。"

……冷静!Peter!保持冷静!

"你知道吗,我觉得,这样……也不错," 他好不容易才说出一个完整的、差不多正常的句子而不是放声尖叫, "你看,我们可以把它放在主座后面,其它的绕着客厅摆一圈。那听上去……很棒,很,呃,有艺术感,真的,我们可以问问队长。" 上帝保佑他的美工课还过得去。

Tony皱皱眉,总算是从那棵要命的死侍夹心树旁边走开了,小蜘蛛大大松了口气,随即又头痛地捏了捏手指。雇佣兵总是仗着不死的身体带给他的优势乱来,在交往以后有所改善,但仍然改不了他某些时候慨然作死的兴趣爱好。Peter要想撑过这个晚上---说不定不用整个晚上---怕是不会有多简单。他得努力避开联盟里感官敏锐的英雄们,超级士兵是最难躲过去的,其次是特工们,Coulson,Clint还有---Natasha。哦。好的他放弃了。

"唔,虽然我不认为你的审美能有什么帮助,看看你的蜘蛛紧身衣," 钢铁侠说道,带头朝室内走去, "不过,好吧,平安夜可不能浪费在门厅里。厨房暂时是Steve和Coulson的地盘,Barton本来应该主厨的,但他显然醉得不轻---这边,孩子,欢迎你回来。"

Peter转过一个弯,穿过门框上垂下的彩色吊旗,然后停下了,张大了嘴巴,有一瞬间几乎忘记了门厅里的定/时/炸/弹。复仇者基地的客厅彻底笼罩在节日气氛中,四面墙上挂着各式各样的花环以及冬青条,窗户上贴了些撒着亮粉的图案,金红色(Tony的审美,显而易见)的缎带从天花板的周围垂落下来。壁炉里的火苗燃烧着,木柴噼啪作响,房间正中是一张长桌子,除了冒着热气的碗碟以外,上面还有不少精致的烛台。

男孩终于咧嘴笑了起来。 "天哪," 他说,满目惊奇地看着眼前的派对场景, "我们是在庆祝格兰芬多的学院杯吗?"

"没错," Clint凑到他耳边,神神秘秘地悄声说, "看到那个小胡子了吗?他其实是个巫师,认真的,我还见过他的魔杖呢,定制的,跟一张卡片差不多,上面印着一串十六位数字的序号-----"

Tony给了他一肘子。

#######

"Steeeeeeeve---" 小胡子男人刚进厨房就直奔站在炉灶前面的金发身影,从背后熊抱过去,脸颊压上他的肩膀唉声叹气, "叛逆期真可怕,你真的不想重新考虑一下收养计划吗---"

"恕我直言," 旁边端着烤鸡的男人冷冷地说,尽管他手上粉红色的连指手套跟他的语气一点儿都不相符, "请把调情限制在公共区域以外,Stark。"

"哦好吧,你还在这里," Tony噘了噘嘴,越过Steve的肩头看向探员先生, "那么,我和Steve可能需要一点私人空间。已婚人士的谈话,你明白的。" 他挥挥手,嚣张地亮出无名指上的戒指, "除非你现在就跑到外面向Barton求婚,亲爱的Phil,反正我这里和五星级餐厅也差不了什么。"

Coulson用一种"我不立马拿我手里的火鸡弄死你只是为了我们曾经的友谊和美国队长和我蠢兮兮的恋人喜欢烤火鸡"的目光看着他,然后哼了一声,放下手里的烤盘,摘下手套走了出去。

"……Tony," 等到他出了厨房之后,正在煮肉酱的美国队长开口说, "你不该这么刺激他的。发生了什么?"

"看在他随身携带的戒指的份上,给那只肥鸟一个圣诞惊喜," Tony环着他的腰,闷闷不乐地说, "又及,我们的睡衣宝宝在门厅里跟一颗圣诞树偷/情,我想我有权感到困扰。"

Steve迷茫地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眨了眨眼,露出恍然大悟似的表情。 "我们说好不干涉他的感情状况的," 他单手举着锅铲,用另一只手拍了拍环在他腰上的胳膊, "Peter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是个好孩子,我们有理由相信他。"

"但那是死侍," 他的丈夫不满地说, "他才刚成年不久---等等,你还是之前听到消息以后暴跳如雷的那个人吗?"

"嗯哼,就是我," Steve好笑地耸了耸肩, "可当时你就是这么劝我的。而我记得有人曾经不止一次拿十四岁破/处的事到处炫耀---"

"别说," Tony收紧了手臂哀嚎,"你就不能为这事表现得像个正常的男朋友吗?吃点醋或者别的什么?"

"我才不上当呢," 金发男人挑起一边的眉毛, "圣诞节是一年中最祥和的日子,你最好不要在今天指望任何奇怪的花样---"

钢铁侠抬起头,把下巴靠在他肩窝里,脸上还带着压出的红印。 "圣诞帽也不行?" 他问。

"……" Steve顿了几秒,抿了抿嘴,耳朵有点发烫, "圣诞帽又不奇怪。" 他小声嘟囔道,微微垂下眼睛。

Tony松开他,从厨房门口装饰品的大口袋里掏了半天,最后拿出来一顶毛绒绒的圣诞帽,笑得无比邪恶。"那可是个好消息," 他把帽子戴到金发男人脑袋上,欢快地说, "圣诞牌美国队长---哦上帝,我要把这个形象版权买下来。"

"已经是你的了。" Steve应允,很专心似地继续搅拌锅里的肉酱。但他肯定想不到帽子雪白的绒毛边上装饰性地缀着个微型的小槲寄生,这就让Tony有机可乘了。他抓住对方的围裙---粉红色,感谢上帝满足他的幻想之一---把他转过来,吻上他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唇。锅铲掉到了一边,Steve的手抚上Tony的后背,他并不知道那个槲寄生的存在,只当是爱人的又一次心血来潮,浅浅地磨蹭舔舐了一会儿之后想要向后退开。而Tony怎么可能就这样让他逃掉呢,他往前追去,直到身前人的腰磕上柜子边才停下来,意犹未尽地舔了舔被他吻得发肿的嘴唇。

"你偷吃了!" 他松手后率先指责道, "我尝到了苹果派的味道。"

Steve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端起沙拉盘子:"我把这个拿出去。帮忙看着肉酱,别让它糊了---你做的到吧,对吗?"

"得了,就好像逃避问题的人是我一样," Tony撇了撇嘴,但还是顺从地拿起了搅拌器, "好吧,随时为您效劳,长官---哦,等等。"

他拉住Steve,伸手从他的帽子上把那个小槲寄生摘了下来,准备偷偷揣进自己的口袋里。

"哦,看看这是什么," 然而在那之前他就被抓住了手腕,抓住他的人脸上带着一点儿也不美国队长的狡黠笑意, "所以这才是理由,哈,好理由。" 超级士兵轻而易举地把装饰品从他手里夺了过去,随后果断踮起脚尖,将它高高举在他们俩的头顶上。

"……你肯定不是半分钟以前被我强吻的那个Steve。" Tony瞪着那个小槲寄生。

"你也说了,那是半分钟以前," Steve理所当然地说,低头向他的嘴唇靠近, "而我的学习能力一向很强,不是吗?"

#######

Peter和Bruce合力将Clint安置在客厅的沙发上,后者的脚步错乱和大喊Phil一点儿帮助也没有。

"看在---上帝---的份上," 好博士眼疾手快地(加上小蜘蛛的帮忙,很多次)躲过弓箭手在空中胡乱挥舞的手臂,把他摁在了沙发上, "Couslon在厨房呢。如果再来一次的话,Thor,联盟里得禁止蜜酒了。" 他对坐在长桌另一头的雷神抱怨道。

"我为蜜酒引起的灾祸致以歉意,我的朋友," 穿着一件完全不威严的十分花哨的毛衣,雷神朝他们略微颔首,冬日战士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叼着个苹果,同样跟他们扬了扬手, "我应预知到其对鹰眼之人的影响将是难以免除的。向你问好,蜘蛛之人,我的初衷为将它赠予你作为成年之礼。"

Peter忙不迭地婉拒了他的好意,并告诉他自己还不到法定喝酒的年龄,Thor看起来很失望。 "那么,也许我可以利用上门厅里的木材,让阿斯加德的能工巧匠为你建造一尊雕像," 他说着准备站起身, "钢铁之人不会阻拦的,虽他并非艺术之子,他亦爱重美本身。"

蜘蛛侠觉得自己连脑门都在抽痛。"不!我是说---不必了!" 他吼道,并绞尽脑汁地转移话题, "我并不需要雕像什么的,好吗,Thor,很高兴见到你,但你看,我还有些别的感兴趣的事情---" 他转向Bruce, "---你说再发生这样的事,呃,就是说,以前也有过吗?" 他问道,感觉自己近乎咄咄逼人了, "抱歉我是说,蜜酒引发的事故?"

"我不知道你会对这些感兴趣。" 博士说,好奇地望着他,并没有表现出被冒犯的样子。Peter感到一阵羞愧,但他只能努力稳住自己,时不时注意一下有没有其他人出现往前厅走的倾向。

"科学家们,啊," 低沉的女性声音在他头顶上方的位置响起,红发的女特工靠在楼梯扶手上,向他们倾身微笑, "Tony和Bruce想要测试一下蜜酒对于人类及超人类的影响,Hulk显然太过危险,所以他们找了其他所有人。神盾后来把那一天定为灾难防治演习日了。" 她优美地打了个呵欠。

"所有人?" Peter马上抓住了这话里的重点, "包括队长?"

"是的,没错。" 黑寡妇像是跳舞一样地滑过他身边,亲吻了露出期待表情的冬兵("晚上好,James"),和Thor交换一个贴面礼,接着抬头分别抛给他和Bruce两个飞吻, "还有不走运的Philip。"

Peter想了想从众人那里听来的Coulson的传奇人生,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好吧……他做了什么?"

"不,正相反," Bruce忧伤地说, "他躺在地板上望着天花板,什么都没做。那就是问题所在。"

躺在他们中间的Clint突然开始咯咯笑。 "轻声!" 他用十分戏剧化的调子唱道, ""那边窗户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Phil就是太阳!"

"行了," Bruce摊开手, "他醉得比上回还厉害。好歹那次他唱的是Love Story。Tony可盼着Phil唱I Know You Were Trouble呢。"

弓箭手翻身坐了起来,接着十分亲密地搂住Peter,以一种不容置喙的语气说:"来吧,小蜘蛛,和我们谈谈你跟那个谁的故事;不,我不是受了Tony的指示来跟你谈的,这是,你知道,男孩谈心之类的("我需要回避吗?" Natasha问)。不不,Tasha她太好了,她好极了所以不会告诉别人这事的。"

Peter感到胃危险地扭成一团。 "怎么,Stark先生想要知道?" 他忧心忡忡地问,觉得发出的声音都不太像自己的了, "他很在意这件事吗?"

"事实上," Thor说, "队长明显更忧心此事。他似乎认为死亡之池(*Thor的说话习惯,Pool of death)对于你的接近是处心积虑的行为,故而会使得痛苦降临于你。"

"但你不用太担心那个," Bucky插嘴道, "因为Steve是个蠢爸爸," 他毫不客气地评价, "他是那种会带着猎枪参加女儿婚礼的类型。你绝对没法想象Stark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平息他的怒火---在你告诉他你和死侍交往了之后,当然啦。他一开始打算拿死侍填了密西西比河来着。"

Peter干笑一声:"这么说,Stark先生反而好些---真令人惊讶,我以为他一听到消息就会立刻把我抓回来,联合Aunt May关我的禁闭之类的。"

"他才不会呢," Clint唱歌般地说, "他爱死你了。你是他的天使男孩。他凶你之后都会后悔上好几天。"

Natasha又打了个呵欠,靠在冬兵的肩膀上闭上眼睛:"一会儿他被Stark灭口的时候再叫醒我。"

于是当Coulson快步走进大厅时,鹰眼正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地向蜘蛛侠科普"对付钢铁侠的二十一种方法"。

"我是说,如果你真的犯了什么限度外的错误," 他严肃地点点头,鼓励般使劲儿拍他的肩膀,Peter觉得半个身体都要麻木了, "装可怜吧,拿出你最棒的狗狗眼,告诉他'Tony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他根本没法对你生多大气。" 他得意洋洋地说,男孩不敢用太大劲儿推开他,只好跟着胡乱点头。

"假设他真的想知道,Barton," 探员冷静地指出, "那也应该是去问队长,而不是坐在这儿听一个醉鬼胡扯。"

"不,别去问,Phil出来了,那说明队长和铁罐至少在大亲特亲," Clint比了个对手指的动作,压低声音, "这有点像,那什么,你知道的,出租车定律。只要你不特意去厨房,他们就不会在里面搞起来。"

年长地男人深深地叹了口气,从西服的不知道哪里摸出一个小巧的机械制品,递给Peter。 "警报器。" 他简短而又别有深意地说, "好好使用,如果你有需要的话。"

然后他站到弓箭手跟前,俯身拍拍他的脸,柔声道:"Clint?Clint,我需要你醒着。"

"醒着呢,长官," Clint摇晃着说,咧嘴一笑, "听凭您的吩咐。"

Coulson取出一个小盒子,在他面前单膝跪了下来。Peter听到自己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随即他意识到这声音不仅来自他自己,还有客厅里的其他人,也许除了Natasha。但他们所有人的反应加起来都没有Clint一个人的大,他像是被迎面打了一拳似地向后一缩,整个人紧贴在沙发靠背上,几乎是恐惧地望着Coulson的动作。

探员打开了盒子:"跟我结婚吧。"

"不," Clint瞬间弹了起来, "哦不不不不不不不。"

他瞪着戒指,就好像那东西突然长出尖锐的毒牙,变成了一条蛇或者别的什么可怕的玩意儿---面对蛇他还没这么恐慌呢。他开始试图往后退,翻过沙发逃走,然后很不幸地把自己绊倒在沙发扶手上。

Coulson单膝跪在原地,焦灼地捏了捏鼻梁。 "Stark。" 他咬牙切齿地喃喃道,而Peter看着他发愣,完全没搞明白这两者间的关联, "Tasha,搭把手。"

接下来蜘蛛侠和冬日战士分别缩在两把餐椅上,战战兢兢地目击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逼婚的发生。期间两位老牌复仇者均对身边的混乱视而不见充耳不闻,Thor几乎整个人都埋在了炸鸡骨头里,Bruce安静地织着一条深绿色的围巾,氛围十分安详和谐。最后被强行戴上戒指的鹰眼侠活像搁浅的水母一样气息奄奄地躺成一滩,探员在他身边坐下来整理领带,红发女特工坐到他另一边,抽了张纸巾开始擦拭花掉的唇彩。

"上他妈的帝啊。" Clint说,目光迷蒙,语气梦幻。

Coulson朝他看过去:"生气了?"

"不不,怎么可能," 弓箭手抬手遮住眼睛呻吟道,听起来好像清醒了一点, "我要死了,好的意味上那种。老天,你干嘛不把地点选在卧室好直接办了我?Tasha可以参与,我没意见。"

冬兵正搬着椅子坐到Natasha旁边,闻言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红头发的女人看着纸巾上的唇彩皱了皱眉。 "算了。" 她小声嘀咕道,拽起刚在她旁边坐好的男人的领子用力吻上他。Bucky被突如其来的亲吻搞得晕头转向,乖乖仰着脸让她肆意纠缠自己的嘴唇。一吻结束后她站起身上了楼,又趴在扶手上朝还不明所以的冬兵轻快地勾了勾手指。

"别忘了半小时以后开饭!" Clint冲他们嚷嚷道,目送着跟上去的男人满意地叹了口气, "爱情鸟啊。"

Bruce露出个微笑,下意识捻着围巾的一角。小蜘蛛的目光悄悄溜向门厅的方向,Thor善意地高声大笑起来:"何出此言?你同科尔之子亦为一双爱情鸟!"

"哎呀,神才不会明白这个呢," Clint对雷神做了个鬼脸,晃动着手上的戒指, "已婚人士的特权。" 他傻笑着说,然后环住Coulson的脖子响亮地亲了他一口。

"哦," 门口有个声音说, "看来我们错过了不少,Steve---但愿不会错过更多。"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并肩站在厨房的入口处,手里都端了一大堆盘子,飘散着令人垂涎的香味。Steve仍然戴着那顶圣诞帽,帽子上的绒球垂在他的脸颊边,Tony则兴致盎然地端详着Coulson和Clint。

"哦,嗨,圣诞帽队长(Christmas cap-tain)。" Clint扬起手朝他们打招呼。Coulson轻轻拍了他一下,丢了顶披在沙发上的超级大帽子到他身上,几乎把他整个脑袋都装了进去。

"恭喜,Barton("你现在应该叫我Coulson了。" 鹰眼侠正儿八经地说)---好吧,两位Coulson先生如愿以偿---老天,听起来真别扭," Tony将盘子端到桌边,Peter手忙脚乱地挪开桌上的盘子给他腾出空地来, "Jarvis,摄像情况如何?这可是要在神盾集体婚礼上公开播放的。"

"为您服务,先生。" AI在Merry Christmas的BGM中答道。

弓箭手从沙发上蹦起来,跟他开始复仇者的互怼日常,因为还没醒酒有些力不从心,不过坐在他身边的探员难得十分愉快,而Tony清楚触一个好心情的Coulson的霉头所带来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Clint倒也没处在下风。Steve摆完了盘子以后走到Peter的身边,男孩略有些紧张地抬起头来看着他:"队长,我---"

"好了,Peter,欢迎你回来。" 但出乎他意料,美国队长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温和宽厚, 完全不见他想象中出现的暴风骤雨, "新学年过得如何?Parker女士还好吗?"

"呃,谢谢,Aunt May她很好,我也是," 小蜘蛛言不由衷地回答,仍然试图打探些他可能的对Wade的看法, "队长,我---"

"很高兴听到这个。那么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Steve微笑着打断了他, "Tony提到有一棵枞树的高度不太平衡,要拖到工作室去用电锯休整也太费时间了," 他在小蜘蛛惊恐的目光中自然地接下去, "我想或许我能帮上忙,稍微扯掉一部分就可以。"

……美、美国队长的笑容一、一如既往地温和、呃温和宽厚……QAQ

Peter猛地甩甩头,把自己脑子里打满马赛克的血腥画面赶出去,摆出可怜巴巴的狗狗眼开始寻求场外援助。Steve一副绝不善罢甘休的样子;Clint和Tony还在进行你来我往的拉锯战,话题已经从婚礼仪式进行到了女孩好还是男孩好的方面;Coulson专心地听着他们辩论,不时插上一两句扭转Clint的颓势;Bruce依然在织围巾,但也很感兴趣地侧耳听着;Thor……诶?Thor呢?

雷神在他失声尖叫之前从门廊悬挂的吊旗后面探出头来,眉宇间满是困惑。 "有一棵圣诞树不见了。" 他说。

"谢天谢地---" 蜘蛛侠脱口而出,然后赶紧迎着众人意味不一的目光无辜地眨眨眼,今晚第一次真正放松下来, "嗯……刚才有圣诞小精灵来过了也说不定?"

#####END#####

彩蛋1(贱虫)

"Wade!" 男孩快步走出大门口,一眼认出了街对面那个戴兜帽的人影。他匆匆跑过去,死侍迎着他扬起一个笑脸,递了杯果汁给他。

"哦," Peter气喘吁吁地说,接过果汁灌了两口, "谢了伙计。你在这里等很久了吗?我今天没有夜巡,你可以先回去的。"

"Spidey," 男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用很少在他身上出现的低落语气问他, "哥会给你带来麻烦吗?"

"什---咳、咳咳!" 他一惊之下差点呛死自己,连着咳嗽了好几声才缓过来,雇佣兵顾不上低落,赶忙帮他拍拍背, "你---好吧,你惹麻烦的能力的确不低," 他又好气又好笑地说,对方夸张地扁着嘴, "但你看,我闯祸的概率也不小。我还在学习怎么做一个好英雄,Wade,我们可以一起学。明年的圣诞我想带着你到这儿来," Peter垂下眼,手指搭上男友的小拇指,"当然啦,在确保你不会被他们打死的情况下。" 他吃吃笑起来。

"当一个英雄就可以?" 雇佣兵哼哼唧唧地勾了勾他的手, "那还等什么,哥现在就去漫威的编剧部。"

Peter才不理他的那些疯话呢。 "你得吃点东西,我本来让Aunt May把你留在家吃晚餐的," 他丢下空杯子,强硬地握住男人的手腕,将他从路灯柱旁边拖走, "老样子,tac---唔?"

死侍往他嘴里塞了个东西,带着香草奶油的甜味。 "幸运饼干," Wade笑嘻嘻地说,把掰开的另一半连着纸条放在他手心里, "哥在中餐馆吃过啦。快看看。" 他催促道。蜘蛛侠抽出那张纸,剩下一半饼干被他塞进了对方嘴里。

"你是最幸运的(*Wish you the best luck)。" 他将纸条展开,轻声读道。

"是好运!" 雇佣兵嘴里含着饼干模糊地欢呼, "平安夜快乐,Spidey!"

Peter抬眼注视着他,忽然冒出一个挺疯狂的想法。要知道他们可还在复仇者基地的门旁边,虽然天色已经完全暗沉下来,但这也的确称得上疯狂了。

"你猜怎么着,Wade?" 他说,把纸条揉成一团,张开双臂搂住对方的脖子,深深望进他的眼睛里, "向我证明这个。"


彩蛋2(盾铁)

"Steve,冷静,有话好说不要跳窗户。" Tony按住丈夫的手臂,尝试把他从窗口边拖开,果不其然地失败了。当街火辣热吻对老年人心理伤害很大的,你们能不能注意下周围环境……他一边在心里默默长叹,一边强行拉上了窗帘。

"我没有生气,Peter是个成年人了。" 美国队长说,要是没有附带被捏碎的窗框的话还挺有说服力的。

钢铁侠安慰地揉了揉他紧绷的肩颈:"别逞强,Steve。你几个小时以前刚说过他是个好孩子。时间总会告诉我们一切的,如果死侍真的是适合Peter的那个人,那么邀请他加入也未尝不可,我们上一次接待的成员家属还是个邪/神呢,你知道的。" 他耸耸肩。

金发男人发出一个懊恼的声音,将脸埋进Tony的颈窝,把自己的头发蹭得乱七八糟。Tony忍着笑拍了拍他的背,放下手时隔着他的腰间口袋触到了一个硬硬的小东西。他眨了眨眼,缓缓扬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槲寄生还在你的口袋里。我们至少不能输给年轻人,不是吗?"

#####TRUE END#####

感谢阅读!我昨晚平安夜喝多了所以没来得及更文!【理直气壮【理一点都不直好吗
rdj爸爸的糖这一下发的真的是很皮了【滑稽
给你们笔芯(´∀`)♡!圣诞快乐啦!

评论(24)

热度(5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