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铭Arloy

这里阿铭,漫威dc双粉,M家盾铁冬寡不拆,dc家超蝠绿红不拆,慢慢补漫画中
拒绝不管多少米的刀,从我做起
想写东西但是真的很ooc请注意,如果您不介意,那么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您觉得伤眼,那么请自由地_(:з」∠)_
毕业季忙成……佛(。更新随缘

【616/盾铁】绿野仙踪(一发完)

声明:我爱的他们属于彼此和官方爸爸

本来好好地在更论坛体,然后心态突然炸裂
甩一发以前写了没发的文,史诗向(不)童话au
大概是616里面某个谁讲的故事吧【托腮
略微有点烧脑,因为双重含义很多,非常多;文中用的是绿野仙踪人物的名字,但谁是谁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
*预警,有内战漫画原文引用,文后有少许解释
cp为616盾铁,请耐心阅读
以下正文




(这个故事呢,要从一个人的醒来开始讲述。)

【他是Steven Rogers,他是美国队长,我们找到了美国队长!】

多罗西苏醒过来,走出他的小屋,吃惊地环视着这对他来说无比新奇的景象。人们簇拥向他,高声赞颂:啊,这就是杀死红色的东方女巫的那位先生;您必然是个守护群众的强大的英雄。一个戴着眼罩的男人越过人群,向他行礼,感谢他为他们杀死了强大的敌人。

"可是我只想要回家。" 他告诉对方, "我并不是属于这里的人。"

"这位年轻的先生," 那人说,歉意地望着他, "围绕着奥兹国土的都是同样的沙漠,我恐怕你将不得不永远在留在此处了。"

多罗西十分难过,因为他在这群奇怪的人之间感到孤独、寂寞。 "那么," 他恳请道,"请告诉我,我要到哪里去找到我的家呢?"

"也许," 男人说, "你可以到翡翠城去;这段路程可能十分困苦,但也可能带来光明。或许魔法师奥兹会愿意帮助你,又或许你在路上就能找到一个家。"

"你能同我一块儿去吗?" 伤心的多罗西问, "我必须要独自上路吗?"

"我不能,尊敬的先生," 他回答道,向后退去,直至隐没在人群的黑暗中, "我的职责不允许我像个英雄一样跟随在您的身边,但无论如何,您有着无限的可能性,我会用一切我所拥有的力量帮助您,因为这将有一天给我的人民带来福音。"

多罗西睁大他蔚蓝的双眼。他尚未能明白他的职责所在---与曾经不同,于此处他应是不被需要的。众人的赞叹只会使他更加迷惘,但有一点毋庸置疑:他的前路的确是孤身一人。

于是金发的少年不再踌躇,动身前往翡翠城。闪烁的星光照亮铺满金砖的路面,也照亮路面下暗沉的灰土与泥泞。他赶了很远很远的路,直到天空已经泛起粼粼的波光,才在一座森林前停住了脚步。

森林的树木间黑沉沉的,好像从来没能被哪怕一丝阳光渗透进去过一样。可怖的夜鹰嘶叫声、错综复杂的羊肠小道和仿佛无处不在的监视目光充斥着这片林子。但多罗西的驻足却不是因为恐惧。

"你好," 他顿了顿,鼓足勇气扬声唤道, "我能帮你些什么吗?"

有一个人---或许不能称之为人---坐在森林里面的一个小树桩上,闻言抬起头来。 "你在跟我说话吗?" 他问,皱着眉毛,深蓝的眼睛悬在生锈的黑发下方。这是个完全用铁皮做的人,金色和红色的铁制躯体连接着他的头颅。多罗西惊奇地注视着他,在他来这里之前去过的那些地方没有人会打扮成这样。

"是的,先生?" 他说, "我听到了声音,你有哪里受伤了吗?"

铁皮人也惊奇地看着他。老实说,他在这个树桩上坐了许多许多年,可没有一个人跑来帮助他。一些人根本听不到他,另一些人则害怕这片黑咕隆咚的森林。 "是的," 他迟疑着说,因为他再也没见过比眼前的男孩还要更清澈的人啦, "我想你说的是我。"

"我能帮你些什么吗?" 多罗西再次问道。

铁皮人畏缩着。吱呀吱呀的声响从他身上传出来,听上去确实很像呻吟声。森林爆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气息,沙沙地尖叫着想要赶走多余的人。但多罗西担忧地向前走去,试图穿过那些盘根错节的树丛到他身边。

"站在那儿别动!" 他急忙叫喊起来, "你,小子---你!" 他抿抿嘴,瞪了一眼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犹豫了一会儿,最终不情愿地说:"看你的脚下,有个蓝色的东西,那是我的。不许过来,把它扔给我。"

多罗西低下头,有什么在他脚边闪闪发亮。他俯身把它捡了起来,对着阳光看了看---铁皮人紧张地注视着他的动作---然后小心地扔到铁皮人的腿上。他艰难地挪动手臂将它举起,接着放在自己胸口的一个空洞里。

"好吧," 他站起身,透过树丛间的缝隙观察人类青年, 并没露出分毫感激, "至少你帮了我。你想要我做什么?"

这是个足够无礼的家伙---多罗西如此评价道。不过也足够有趣。 "但你只是个铁皮人呀。" 他说。

"我!" 铁皮人以被冒犯了的口吻恼火地说, "我是这片森林的主人!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

然而多罗西仅仅摇了摇头。 "你甚至不是个魔法师," 他反驳道, "我想要找到我的家,你能帮我吗?"

铁皮人当然不知道家是什么。他往前走了两步,站在树林的边缘。 "魔法,哼," 他发出一个表示不屑的鼻音, "我不能找到你的家。可是又有谁能呢?"

"奥兹魔法师可以。" 金发的少年说,借着清晨的太阳好奇地打量着他, "我现在正在赶往翡翠城的路上。"

"我听说过那儿," 铁皮人在树丛边缘站了一会,然后分开杂乱的草叶走了出来, "那么,我和你一起去。"

"可是你又想要什么呢?" 多罗西问,清楚地知道对方绝不可能专门护送自己。铁皮人偏了偏脑袋,回答道:"我想要一颗心。"

"你是说一颗心?" 年轻人吃惊地望着他, "可是你难道没有心吗,先生?"

"是的,【我没有心】。" 铁皮人平静地说, "我曾经是有一颗心的;但它被这片森林吞噬了。如果我能够得到另一颗心,再次将它献出的话,我或许就能在这里建立一个国度,真正地守护我的森林了。" 他伸手触摸身边的树木。

(那个时候的多罗西太过清澈了,以至于如此愚蠢的做法竟然得到了他的赞成和敬佩。他不知道没有心是什么样子---他从不知道。)

铁皮人和多罗西在太阳从森林的上空探出小半张脸的时候启程了,向着翡翠城继续他们的旅行。铁皮人听说他杀死了邪恶的女巫,态度转变了些许,而多罗西则为他的同伴的睿智而佩服不已。

"你是如何知道那么多的?" 他忍不住问, "我敢说,最厉害的魔法师也要拜倒在你的智慧之下。"

("这可不是我在夸耀什么。")铁皮人答道。 "当你没有心的时候,一切总是好办很多的。不过相应的,麻烦也有很多。你是有心的," 他看着多罗西, “有了这个东西指导你,一定永远不会做错事情;但是我却没有心,所以必须得大大当心着,以免犯下什么不可挽回的错误。"

"可见你是个好人啦," 人类公正地说, "不管有心还是没有心---即使有心,我也是会犯错的。我在来这儿之前犯过很多很多错呢。"

"可见你不是个好人啦。" 他的同伴淘气地调侃道。他们穿过一条小溪---为了避免生锈的问题造成麻烦,多罗西只好将他半扛在肩上---越过一簇结着树莓的低矮灌木,翻过一座小小的山丘。当小小的山丘完全消失在视野里的时候,有一头毛色金黄的雄狮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担心无用,凡人," 它轰隆隆地说,每一根鬃毛上都好似弥漫着电光,对于两人摆出的防御性姿势视若无睹, "吾从不喜争斗。"

"可你是只狮子。" 铁皮人说,没有收起他的武器。

"正是吾为何在此的原因。" 狮子回答, "吾被族群放逐,因吾不愿与兄弟争夺王位。尔等缘何出现于此地?"

"我们要去翡翠城找到魔法师奥兹。" 多罗西礼貌地说道, "我想要回到我的家,这位铁皮人想要一颗真正的心脏。"

狮子抖了抖毛。 "尔等认为奥兹有神力能使吾兄弟二人不再争斗吗?" 他思索着问, "既如此,吾友们---" 他向他们点点头,庞大的身躯站了起来, "---吾将与你们同行,请求奥兹降下他的恩赐。" 这回铁皮人和多罗西得以不用双脚步行,狮子将他们置于他宽阔的脊背上。他的速度快极了,又犹如神祗一般力大无穷,跑上半天也不会觉得疲累。

"请放慢你的脚步吧," 铁皮人提出恳求,他十分明白他是没有心的,因此格外关注那些细小的东西,不对它们做出任何不仁慈的行动, "当你跑过草丛的时候,你会伤害那里的生物;我的时间表说明我们无需以这么快的速度赶到翡翠城。"

"可见汝乃良善之人也。" 狮子说道,放慢了脚步,避开那些弱小的家伙。多罗西坐在铁皮人身后,闻言向他展开一个笑容。夕阳的光晕笼罩向他们,狮子继续在金砖铺砌的路面上向前奔跑,却猛地被什么绊了一跤。

"吾友,此地似乎有异况。" 他皱着眉头,举起一只前爪,将那个隐蔽的陷阱拨弄开来。一个人影从路边骤然袭来,手中的利器反射昏黄的阳光---那柄匕首在铁皮人身上磕开了,但敌人仍毫不气馁地想要刺向多罗西,直到狮子怒吼一声,把对方按在了爪下。

"吾不喜争斗," 他咆哮着说,"但汝不得伤害吾友。"

金发少年张大了嘴看着那个被制住的人。他是个稻草人,若是仅此也不至于让他吃惊到如此程度,但那分明是他家乡田地里的稻草人! "是你!" 他惊讶地喊叫道,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你又为什么想要杀死我?"

稻草人看着他,仿佛他是个陌生人一样。 "我不知道你是谁," 他沙哑地说, "我也不知道我是谁。有人命令我杀死你。"

多罗西几乎要哭泣起来。 "恐怕是你杀死的女巫的同党," 铁皮人查看了一下稻草人的状况,告诉他, "他的脑子被毁掉了---别哭,我不能帮你擦眼泪,尽管我很乐意---但我会生锈的。"

"我想把他带去翡翠城," 他忍着悲伤说, "但愿伟大的奥兹能把他的脑子还给他。" 于是他们将稻草人捆缚起来,带着他一同前行。稻草人似乎还存有一点记忆,倒也不整天都想着怎样逃跑。铁皮人用他出众的智慧稳定下了他的精神状况,让多罗西暗地里十分感激,毕竟这是他唯一一个来自家乡的朋友。

他们继续向前,洁净的地面逐渐被枯枝败叶所堆积掩盖,并不好走,但这个奇异的队伍也在渐渐扩大。多罗西有了许许多多的伙伴,各自有各自的能力和性格,都很有趣,不过他最喜欢的当数第一个遇见的铁皮人。虽说他有时太过谨小慎微,有时则太过荒诞不经,可依旧最为智慧可靠。他爱和他谈天说地,爱与他畅想达到目标后的生活;他爱着每个同他在一起时的影像。

"你会想念我吗?" 他们坐在夜晚的篝火边时,多罗西问, "当你开创了你的国度的时候,你会想念我吗?"

"我会的。" 铁皮人答道。

多罗西又问: "当你戴着王冠,挽着你的王后,坐在高高的王座上的时候,你会想念我吗?"

"我会的。" 他再次点头肯定, "我还会给我的孩子们讲述你的故事。"

金发的少年偏过头来望着铁皮人,眼睛亮晶晶的,少见地露齿而笑。"那么,假如你有了心呢?" 他把目光转向他胸口闪着荧光的部件, "当你的心不再闪光,当它能够跳动、能够流血的时候,你会想念我吗?"

铁皮人仔细地想了想。有一颗真正的心脏将会在他胸腔里跳动,他尚且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会喜欢那种感觉,但是他需要它。

"是的,我会的。" 他重复道。多罗西亲吻了他的面颊。

"好的," 被亲吻的一方歪了歪头,说, "这是一个保证吗?请原谅我的嘴唇已经生锈,而你的脸上定然是没有伤痕来的好看。" 人类则大笑起来,有火光将他的脸颊染上粉红色。铁皮人忽然有些不想把即将得到的第二颗心脏献给他的森林了。森林可没有多罗西这么好看,不会跟他说话,不会亲吻他,不会笑起来的时候眼里像有星光迸溅。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

他们在不久之后抵达了翡翠城,伟大的奥兹接见了自远方而来的使者们,满足了每一个人的渴求。狮子决定回到族群去,他爽朗地大笑着,告诉人们如果他的兄弟照旧四处作乱的话,他会承担起把他带回去打屁股的责任。稻草人得到了脑子,他想起了和多罗西一起在他们的家乡所经过的事情,快乐地和所有人分享。

铁皮人现在有了一颗跳动的,滚烫的心脏。他对着多萝西,无法阻止那股源自胸膛的暖意将他淹没。他爱的人看着他,给了他一个拥抱,比那颗新生的心脏还要温暖。

【他第一次把喜欢不光只是停留在嘴上。】

故事的最后,多萝西回去了家乡,回去了那个他一开始就属于的地方。铁皮人成功地守护了他的森林,他也会常常想念多罗西。他们给彼此写信,通过奥兹的魔法传输,而信里会附上甜蜜的私语和柔软的亲吻。

(事实上,我甚至还留着---嗨,你在听吗?)

(怎么,不喜欢这个故事?挑三拣四的小家伙。)

(这只是个故事呀。世界上怎么会有铁皮人、稻草人,还有讨厌争斗的狮子呢。多罗西当然也不是真的。)

(不,你得知道,童话是没有逻辑的。)

(问题?你想问什么?)

(……为什么多罗西不留下来?)

(是啊……为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

【真正的多罗西留下来了---或者说,本来就回不去。】

奥兹是个骗子,花言巧语地让众人相信他的地位和能力,绿野仙踪里如此写到。而翡翠城是个甜美的陷阱。没有人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可是大家都高高兴兴,欢快十足。这副景象令两位熟知真相的人大为痛苦,但他们都知道他们没有权利剥夺这一切。最后,多罗西决定带着一部分朋友们离开,不再为虚幻的翡翠城增添力量。

"你愿意加入我吗?" 告别的时候铁皮人问, "如果我开创了我的国度,你能加入我吗?"

"我不能。" 多罗西答道。

铁皮人又问: "如果我毁掉王冠,不去迎娶王后,将高高的王座抛诸脑后,你能加入我吗?"

"我不能。" 他再次摇头否定, "我无法支持你的意愿,那片森林吞没了太多,我不能信任它。"

没有心的铁皮人困扰地交握双手,注视着眼前的少年。"那么,假如我有了心呢?如果我的心不再闪光,如果它能够跳动、能够流血," 他向他伸出一只手, 【"加入我吧,帮我改变这一切。我们还没有结束。"】

多罗西的眼中溢出深切的哀伤,但是没有被任何人注意到。他后退了一步,语调疲惫而残忍,不知是对着谁的。

"不,我不能。" 他重复道。【"不管你是否能看得见栅栏,它会囚禁我,它会囚禁我们。"】

金发的人类转身离去。铁皮人于是建立了王国,戴上了王冠,坐上了高高的王座。他仍然没有心脏,所以他不能够像他保证的那样总是思念多罗西。他忙于守护他的国家,改造他的森林,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过那个人类了。而多罗西则忙于揭露城堡与森林的罪行,与他人共同抗争那位"伟大的魔法师"。他总是回忆起铁皮人,怀念他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他也给对方写过信,却因为立场相对而并无署名。过了那么久那么久,久到一切都向一个错误滑落而去、不可挽回地被旗【河|蟹】帜裹起时,铁皮人才看到那些喁喁低语和碎裂的吻。

我亲爱的呀---命运永远都是如此。它不改变什么,也不能被什么改变。

他们分开之后,忽然有那么一天,铁皮人在梦里再次见到了多罗西。人类的手里捧着一颗血淋淋的心脏,沉默地面对着他。铁皮人甚至以为他愿意加入自己了,从而半是欣喜半是警惕地迎上前去---但他很快发现了不对,因为那些鲜亮的血液并非来自那颗颤抖的心脏,而是来自多罗西。

金发的青年露出少见的微笑,仿佛是很多很多年以前的哪个夜晚所遗落的星光。他的前胸染满血色,如同一朵刺穿夜莺的玫瑰,或者吞没独腿锡兵的火舌。

铁皮人吃惊地按住胸口,丧钟般鸣响的心跳声敲击在他的耳边。疼痛贯穿了他,令他跌倒在地,被梦境森林里湿润的泥土沾湿头发、衣物和眼眶,被交织着绝望的荆棘拖住脚踝。他喊叫着,挣扎着,悲泣着,试图向前伸出手去触碰他的心脏,但掌心中传来的触感是某种坚硬冰冷的存在,像是金属的栏杆,又像是石质的碑面。

【"Director Stark,"】他的多罗西说, 容貌逐渐被监牢后幽暗的光线所模糊,话音却在一片雨声中无比清晰,【"Was it WORTH it?"】

有一件事情发生了---这曾经是正确的,他也曾愿意为其付出一切。铁皮人最终再次失去了他的心脏---他不再真正活着。所有欢笑与争吵,所有难以琢磨的困境,所有糟糕透顶的谎言---所有他们经历过的都还未被磨灭,而他却永远不可能对任何人说出那句话了。

(-----这并不值得。)

【Tony Stark面对墓碑跪倒在滂沱的雨中,不为人知地恸哭失声。】

#####END#####

【】属于【现实】,而()属于(讲故事的人)。
翡翠城和森林,分别是构筑的理想和现实,奥兹指代执政者。
其他的细节就不说了,算是西斯空寂的一篇文,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双重含义,码完累得我不要不要的(。
来呀快活呀哈哈哈哈哈哈刀子真爽【挥舞四十米大刀
对不起我错了_(:3」∠ )_以后我还是你们的发糖小天使
感谢阅读,先给小伙伴们道歉,再给你们比心(。

评论(2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