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铭Arloy

这里阿铭,漫威dc双粉,M家盾铁冬寡不拆,dc家超蝠绿红不拆,慢慢补漫画中
拒绝不管多少米的刀,从我做起
想写东西但是真的很ooc请注意,如果您不介意,那么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您觉得伤眼,那么请自由地_(:з」∠)_
毕业季忙成……佛(。更新随缘

【Superfamily】是时候没收蜘蛛侠的剧本了(一发完)

声明:我爱的他们属于彼此和官方爸爸

写甜饼贺国内小蜘蛛上映!以及跑去看了一些采访之类的,荷兰弟他怎么这么可爱哟TwT【继桃糖后再次粉上演员
这个梗来自荷兰在访谈中各种剧透,导致了据说复联3连剧本都没给他的后果233333
mcu人设,剧情是自己的脑洞,铁人身份梗
ooc预警,傻白甜预警
cp盾铁,有一点贱虫pre-relationship(本篇小蜘蛛比电影里大但还没有成年)
以下正文



"我感觉像一条死掉的咸鱼。" 钢铁侠说。

"'咸鱼'本来就是死掉的。" 弓箭手狼狈地卧在地上,拿脏兮兮的衣服擦着同样脏兮兮的眼镜,闻言扔给他一个鲜明的眼白。

"这叫做加深定义,小鸟。" 他的伙伴字面意义上机械地说。钢铁侠倒在那儿,在一片夸张的水泥断块儿和灰土之中,因为盔甲的损伤而肢体扭曲,不自然地瘫成条状。战斗的声音在向远方挪去,鹰眼探头看了看,差点被一颗流弹点着头发。他恼火地咒骂一声,抬起自己的弓,转过脸来:"嘿听着铁皮罐头,我不管你是个机器人或者其他什么鬼,如果你的战斗力现在处在报废状态,那最好老实待在这儿---"

他的话被打断了。有一个闪亮的人影从他们前头轻快地蹦过来,径直奔到躺在地上的钢铁侠旁边。 "Stark先生!" 那人热情地嚷嚷道, "哦我没有碰到你吧---你还好吗?结束了---我们赢了!队长说我干得漂亮!你有看到我那一招吗,就是那个超赞的蛛网击退!我猜我---"

然后他在发现鹰眼的瞬间没了声音。对方盯着他的面罩缓缓眨了眨眼,接着把目光一寸一寸慢镜头似地挪到钢铁侠没有表情的面甲上。

"Stark…?" 他以一种目击了美国队长跟红骷髅哥俩好地拿盾牌玩雪橇的空洞语气棒读道,"Tony…Stark?"

"Uh-Oh. " 蜘蛛侠说。

#######

"所以。" Clint凝望着他手中的箭头,就好像上面长花了一样。

"是的。" Natasha斜坐在沙发上,左手撑着头。

"我的天。" Sam单纯地感叹了一句。

"嗯哼。" Coulson发出一个意义不明的音节。

Bruce靠在窗户旁边,小声嘀咕道:"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所以我能回实验室了吗?"

他们面对的那个人蜷缩在地板上的一个坐垫上,认命地垂着头:"我很抱歉……"

"你不觉得现在道歉一点儿用都没有吗?!" 穿着盔甲直接席地而坐的人瞪了他一眼,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也被摆在这么个位置上?又不是我的错!"

"恰恰相反," Coulson一针见血地指出, "会造成眼下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是你把你的身份告诉了Parker先生("请叫我Peter就好,先生。" 小蜘蛛弱弱地说)。接着'啪',如你所见,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了。"

"恕我直言," Tony闷闷地反驳道, "根本原因是我在穿装甲的时候被我们的小虫子看个正着。说真的,孩子,你爬窗户的技能已经炉火纯青了,完全不必要多余的练习。"

"我练习是为了克服恐高……" 男孩小声说,不安地摩挲着自己的膝盖,偷眼瞥了下他们(众人飞快地板起脸),然后失望地重新低下头,满脸沮丧, "我明白了,来吧。"

Clint眨巴了下眼睛。 "来什么?" 他问。

Peter咬了咬牙,摆出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就,用个灯照一下我,消除记忆什么的?我知道这是规矩,我不会反抗的,好吗?真的非常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他吸吸鼻子,拿水汪汪的可怜巴巴的眼睛望着他们。

所有人面面相觑了十秒钟。Natasha第一个笑出声,探身拍拍他的发顶并喃喃念叨着"哦小可爱"之类的话,弓箭手转了转他手里的箭,大笑着拿箭尾点点黑寡妇和高级探员:"这可是穿成黑衣人的你们的错啦,这位女士,还有这位先生---" Coulson推开都要戳到他脸上的箭尾,微微勾起嘴角。猎鹰转过头去,肩膀可疑地抖动着,而好博士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起身准备去泡点茶好安抚这个担惊受怕的大男孩。

还有Tony,哦,不,他没有笑,不是因为面甲的隔音太好,而是他真的在考虑记忆消除这档事儿的可操作性。

"不,Stark," 探员先生用一种洞悉一切的语气说,"绝对不行,想都别想。"

钢铁侠恹恹地收回目光盯着自己面前的地板,不说话,看上去忧伤极了。Peter把自己的坐垫小幅度地往他那边蹭了蹭,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向他---当然啦,从面甲上是看不出什么表情的。

Tony到底是受不了那种小奶狗似的眼神,叹了口气垮下肩膀:"不是说我很在意这个,只是事关你自己的安全,并且介于你身边大部分人,喏,现在最蠢的那个("嘿!" Clint吼道)也知道了你的双重身份---还有秃鹫那次,你被他看穿了不是吗---Peter,你保守秘密的能力确实需要提高了。超级英雄这份兼职的条条框框可多着呢,我不希望哪一天你的生命会受到威胁,仅仅因为你一不小心说漏了嘴---等等,见鬼的什么时候队内训话的活儿轮到我来干了?!"

"队长在整理报告," 猎鹰说道,耸了耸肩,"不然我们也不会在大厅里公开讨论你的身份问题。"

他的话让整个空间中的气氛重归于沉默。小蜘蛛忐忑地转着眼睛到处瞄,鹰眼开始正襟危坐因为他旁边Coulson的表情已经在往恫吓发展了。

这就是问题所在:在他们这个团队里只有一个人,美国队长,亲爱的Steve,仍然不知道钢铁侠和Tony Stark是同一人。如果只是这样倒也没什么,可-----

"是的,我们都知道队长在追求你,钢铁侠," Coulson亲切地说,就是他一贯用来恐吓人的那种口吻,"但显然,被他追求的那个人并没有任何告诉他自己另外一个身份的意图。"

Tony缩缩脖子,保持沉默。Coulson的说法不完全对,事实上他有十多次几乎就脱口而出了,但总是在最后关头卡住,只能看着那双纯真的蓝眼睛把话咽回肚子里。Steve对作为"钢铁侠的老板"的Tony Stark并无好感,因为他总能听到对方抱怨"Tony又闷在工作间里不出来,我想找他商量任务报告都找不到人"、"Tony的饮食习惯太不健康了,Peter会被他带坏的"、"他的说法方式太容易得罪人了,钢铁侠,能不能拜托你至少劝着点他"之类让他特别心塞的话。他实在没有告诉Steve之后他还会一如既往地跟他相处的自信。如果Peter.一时口快---天哪,他的手指哆嗦了一下,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你没准备好,那很正常," Bruce把一杯热茶递给还抱着膝盖的小蜘蛛,转头看向发愁的钢铁侠, "毕竟追你的是美国队长,所有美国人都有过的梦中情人哪," 他好脾气地露齿而笑,"会患得患失是人之常情。"

但他和Steve的关系根本不是患得患失这个量级所能形容的。Tony继续待在盔甲里不吭声,直到Peter惴惴不安地凑过来。 "我绝对不会告诉队长的," 他肯定地点点头,举起一只手,"我发誓,就算我再怎么容易说漏嘴,也会瞒着队长不让他知道---"

"---瞒着什么不让我知道?" 他们身后有人说道。钢铁侠惊跳起来,在第一时间扑过去捂住蜘蛛侠的嘴。Steve从门口走进来,换了便装,一头金发在阳光下亮闪闪的(哦,赞美造物主),看到客厅里的场景之后他站住了,高高扬起一边的眉毛:"Peter怎么了吗?"

"没怎么," Tony保持着捂住蜘蛛侠嘴的造型飞快地答道,"就是,呃,你知道,Peter还小,有一些---嗯---调皮捣蛋之类的事(如果不会崩掉自己的牙,Peter真想咬他一口)不想让你知道," 他打着哈哈试图把理由圆过去,"对,没什么大不了的。"

背对着Steve的红发女士给了他一个怜悯的眼神。美国队长蹙起眉,表情有些怀疑,但罕见地没有刨根问底。他环视了众人一圈,接着局促地抬手挠了挠微红的脸颊,从十分甜蜜的长睫毛下面盯住Tony不放:"嗯……还有一件事,我今晚有空……你想出去走走吗?

"当然。" 钢铁侠马上回答,注意力都在那个几乎可以称之为害羞的表情上,根本没意识到他说了什么。

Peter发誓他听见Coulson倒抽了一口凉气。他们目送着Steve和一具盔甲一起走出大厅,Bruce默默地倒了另一杯茶给脸色发青的探员。

"他们要约会?就这么穿着装备跟队长出去约会?" 小蜘蛛不可思议地说,"怎么约会?情侣杯*?"
(*就是一个杯子两根吸管那种)

Clint赶在自家长官的脸彻底变成和Fury一个色号之前堵住了他的嘴。

#######

"所以就是这样," 蜘蛛侠忧郁地说,摆弄着手里的饮料杯子, "我被禁止和队长独处了。好吧我是说,这太不讲道理了,Natasha和Sam那两次确实是我一不小心说漏了嘴,但这次我只是没有注意到Clint---Wade!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正致力于偷偷摸摸地把自己的吸管插进Peter的杯子里的死侍瞬间缩回了手。 "没错," 他赞同地说,边用力击了下掌,"你说的太对了,baby boy。"

【你根本就没听见。】

(说的好像你有听见似的。说真的,小蜘蛛在旁边的时候怎么能想其他的事?这才是不讲道理。)

"对吧?" 男孩高兴了一秒钟,但很快又垮下脸来,"但,唉,我知道他们担心万一我暴露身份会很危险,这次只不过是想要,嗯,让我长长记性之类的。" 他撅了撅嘴,"可是我也不想说漏嘴啊,又不是说这个也能训练的……唉," 他再次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下,拿手肘戳戳雇佣兵的左胁处,"嘿,Wade……我是不是很差劲?"

(噢噢噢哦哦小宝贝在寻求你的安慰!亲他亲他亲他亲他亲他亲他亲他办了他亲他亲他亲他亲他亲他亲他!)

【嘿!有人在阅读我们呢你个蠢货!】

"哦不不不!哥的小男孩,你怎么会这么想?就因为说漏嘴?" 死侍以面罩作出一个生动的鬼脸,"哥很能保守秘密,死也不会说的那种,但哥不是英雄,你才是!"

Peter吃惊地睁大眼睛望着他,脸红起来,呐呐地道谢。

【哦他活像个小鹿仔。】

(小~鹿~仔~!(唱)

"好吧," 年轻的英雄看上去振作了些,他深呼吸一次,站起身原地蹦了两下,"我想我确实有些经验不足," 他歪头思考着,Wade则托着下巴抬脸看他,"不过我没跟别人说过的事情也有很多,比如你---"

"所以哥对你来说是特殊的!哦上帝他妈的神啊!" 雇佣兵一骨碌儿从地上爬起来,热情地张开双臂,"今天一定是哥的幸运日!我们来亲一下以示庆祝吧,男朋友!"

"我没---你不要黏过来---还没答应你!" 蜘蛛侠手忙脚乱地推开他,迅速站到离他远远的楼顶边缘,完全不理会佣兵浮夸的伤心欲绝,"大概跟Ned提过一次---但他明显不了解这些。唔,我不觉得Tony这么做是对的,我是指,面对一个信任并且真心爱你的人,连真实身份都不告诉他有点不近人情了---"

(Baby boy显然没有意识到我们有多努力才让他告诉我们他的名字的。)

【摘面具就更别提了。我们死了有大概---我想想---五十次吧。】

"---但我会尽量不说错话的,我跟他保证过。" 他停顿了一下,猛地抖了抖,开始把面罩往脑袋上胡乱套,"更不能提起你的事情。我被队内训话还好说,至于你---"

死侍立刻拍着胸脯表决心:"被人道毁灭也挡不住哥追求小蜘蛛你的终极目标!"

"别胡说,神盾还有专门对付不死生物的计划书呢。" Peter从半拉面罩底下瞪了他一眼,看着对方蔫嗒嗒地戳着饮料杯的样子又有些于心不忍。 "嗯……我今天要夜巡," 他想了想,补充了一句,"上次那家taco其实还不错。"

雇佣兵咧开嘴。 "老样子,七点半?"

#######

虽说他是被禁止和队长单独待在一起,但作为现役复仇者的一员,还是未成年的蜘蛛侠绝对逃不过对方例行的安全健康教育(PS:真人比视频严格多了)。好在,为了确保他不会一不小心再次说漏嘴,近几次钢铁侠都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参与进来,好处就是谈话时间缩短了不是一星半点儿,可惜坏处同样明显。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你能跟Tony谈谈," 队长沉着脸说,而Peter瞄了眼站在他身后无声无息的钢铁侠,比较希望地上有条缝能钻下去,"要是他不方便,训练的时间可以随时更改,但是不参加训练---这是不予接受的。就算他不去战斗也要有能力保护他自己。" Steve转头看向他正在批评的某人,眼神十分真诚,"钢铁侠,他是你的朋友,我也希望你能告诉他这些。"

Peter同情地望望Tony。装甲里世界一流的恒温系统都缓解不了钢铁侠此时的憋屈感,他磨了磨后槽牙,勉强挤出一句"好的,队长"就接着当他的背景板了。Steve状似满意地点点头,重新转向Peter。

"咳,首先,Tony跟我谈了关于你很容易暴露身份的事情," 他打开一个小本子,"他让我转告你,他给Karen增加了一个功能,可以在你有意向说出自己身份的时候加以提醒---只是同时,提前预警还做不到," 他补充道, "但Tony说'spy(间谍)'总比'spiderman'好,至少前者只会让人觉得你是在开玩笑。"

"哦,请---请帮我谢谢Stark先生," 小蜘蛛飞快地向站在后方的钢铁侠致以充满感激的目光, "还有上次的科技展也很有趣,感谢他愿意让我参加。"

"好的," Steve温和地说,"我会转告他的。事实上Tony也很欣赏你。之前你赢了科技比赛的时候他高兴坏了,还跟我们夸你来着。"

我才没有Rogers你不要造谣!!!

"是吗?" 男孩露出惊喜的表情,腼腆地红了脸,"其实最后那个问题的确超纲了,我是因为在钢铁侠的工作间里见过---"

Tony大声清了清嗓子。

"我老板的工作间,不是我的," 他强调,"应该是'制造钢铁侠的工作间'。"

Peter下意识地去捂嘴,手抬到一半又硬生生改成撩了下头发,看起来傻透了。 "嗯,呃,是的,抱歉,我说错了," 他强行补救道,幸好队长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僵硬,"Stark先生的工作间太酷了。有可能的话我真想一辈子待在里面不出来。"

"可别," Steve摇摇头,"家里蹲不是个好习惯。顺便问一下,Tony的生日快到了,你觉得我该送点什么比较好?" 他征询地望向Peter。

"……蓝莓味甜甜圈?" 男孩不确定地说。因为Aunt May就准备送这个。Steve愣了愣,然后笑起来:"哦?我今天刚好送了钢铁侠一盒蓝莓味的---"

Tony再次大声清了清嗓子。

"钢铁侠?你还好吗?" 队长担忧地向他的追求对象看去。

"我没事,队长," 他快速回应道,"咳,喜欢蓝莓味甜甜圈的是我,不是我老板。不过当然啦,你可以用它贿赂我来得知他到底喜欢什么礼物。"

蜘蛛侠脸色发白。Steve看样子还是注意到了他们俩的不同寻常,他把手里的本子搁下,左右看了看,拧起眉头:"发生什么了?你们到底在瞒着什么不让我知道?"

"什么也没有," Tony立即说,"只是一些小事---" "---一些,呃,我,调皮捣蛋的事。" Peter自暴自弃地沿用了这个理由。好队长板起脸,以一种严肃而困扰的目光来回扫视着他们俩,半晌妥协般地叹了口气。

"好吧," 他说,"我不问了---我理解有些事情可能不太好解释---我只是担心。能告诉我的时候请务必告诉我,好吗?"

Peter满怀愧疚地抿起嘴,点了点头,生平第一次期待自己什么时候会说漏嘴。Tony则第九十次开始思考自己要怎么跟Steve说实话。

"其次," 金发男人拿起本子往后翻了翻,"有一些场地上的变动,因为有新装备需要测试,全息模拟训练的时间安排比较紧张," 他歉意地说,"Peter,你可能需要暂时借用Tony那边的小型训练场,我们会尽快调试的。"

"哦那没什么的,队长,Stark先生帮了我很多,而且你知道,我更喜欢他的战斗方式---"

钢铁侠第三次大声清了清嗓子。

Peter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

这场轰轰烈烈的身份保卫战(期间包括多次捂嘴、强行转移话题、直接把人拽走等等令人发指的手段,而且不知道是不是Peter的错觉,大家好像都挺乐意暗示队长Tony的身份的)在两星期后的一个晴朗的晚间正式落下帷幕。彼时他们正在打扫与九头蛇的战场,其中一个俘虏突然挣脱了束缚冲向美国队长。正当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准备随时支援时,对方嘴巴一张就把这段时间以来他们竭尽全力(?)守护的秘密全给吐了个干净,语调之痛悔言辞之正直堪称见者落泪闻者伤心,中心思想只有一个,钢铁侠就是Tony Stark,啊,他多么渣多么邪恶多么玩弄纯洁的美国队长心。

啧啧啧,Clint摇着头跟Natasha感叹,看看人家九头蛇的挑拨离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脑残粉。

当事人之一慌得立马想要上天,而当事人之二作为一个当事人来说冷静得简直不像话。他平静地听完,平静地抽出盾牌,平静地把人揍翻在地,接着平静地走到当事人之一面前伸出双手把他牢牢按在地面上,平静地凝望那张没有表情的面甲。

面甲下面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的Tony赶忙寻求场外援助,然而除了穿红蓝紧身衣的男孩担忧地几欲张口以外,剩下的人都是一脸看好戏的神色---艹!平时都是谁指控我偏心Peter的?!

"钢铁侠……Tony," 金发碧眼的美国甜心轻声说,Tony强打精神,试图通过AI系统扫描分析对方所有细微的表情, "他有句话说的对,你不可能跟一个永远戴着面具的人相爱。"

他的眼角有笑纹扬起。

"所以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

尾声:

第二天,解除隔阂后更加黏糊糊的两个人---至于之前?美国队长和一具装甲黏糊糊也太诡异了点---一起来给受了十足罪的小蜘蛛道歉。Steve解释说,他确实从一开始就知道Tony的身份,所以才会试图以当着钢铁侠的面提及Tony的方式把自己想说的话传达给他,只是原先以为Tony并不是认真想要和他交往才瞒着他的,也就没敢过多地追问。

"天哪,甜心,你是要有多妄自菲薄才能说出这种话?" 钢铁侠难以置信地抱怨道,"有人会不想认真和你交往?这简直好比发现了宇宙的秘密却弃之而不顾一样---以及,Peter,我让Karen改进了前三百种蛛网设置,记得去训练场试试,数据会自动反馈给我的,你不用担心。"

"他是说抱歉,还有谢谢。" Steve偷偷冲着Peter眨眼。

我们的男孩,当然,十分乐意地接受了两个大家长的歉意和谢意。

"谢天谢地," 他挨个拥抱了他们,"我担心得要命。有好几次都想直接告诉队长了---别那么看我,Stark先生---真高兴你们没事。我想大家这段时间被我烦的够呛,"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还有Aunt May,Ned,Wade他们,我老是这样,一旦想着什么事就会忍不住说一大堆话。好吧,我承认我还是个菜鸟---哦,真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像你们一样赞的超级英雄,在那之前,唔,蜘蛛侠只是好邻居而已,我想?"

"呃,Peter?"

"是的?"

"首先,我们有个问题。"

"是什么?" Peter热切地问,因为感谢上帝,他总算不用在他最不想骗也是最不好骗的人面前撒谎了,那滋味儿可真不好受。现在他问心无愧了,耶。

男孩无比欣慰地看着Tony和Steve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没错,就是这样,再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因为他们是这么好以至于他不介意回答任何问题,反正他也不再怕说漏嘴了,对吧?---然后他们转过头来,异口同声地问:"Wade是谁?"

……Uh-Oh.

#####END#####

刚写完这个,刷微博的时候就看到了荷兰弟为自己辩解说和本尼那一次他没有要剧透的,是本尼先抢了话23333
现在说已经晚了呀小可爱XDDD
可恶明明就比我大几个月怎么就辣么可爱哟^q^
完结一个甜饼,感谢阅读啦,晚安安,笔芯( ´∀`)ノ♡

评论(18)

热度(6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