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铭Arloy

这里阿铭,漫威dc双粉,M家盾铁冬寡不拆,dc家超蝠绿红不拆,慢慢补漫画中
拒绝不管多少米的刀,从我做起
想写东西但是真的很ooc请注意,如果您不介意,那么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您觉得伤眼,那么请自由地_(:з」∠)_
毕业季忙成……佛(。更新随缘

【盾铁】担心求婚不成功?为什么不试试看丢下戒指就跑呢?(一发完)

声明:我爱的他们属于官方爸爸,ooc都是我的锅

副标题:老冰棍们的撩人不成反被撩【不对
我觉得我的标题越来越深井冰了,错觉吗(。
本篇的背景是AA的盾铁交往三周年纪念日,所有人都比较熊……吧(其实是期末之前写的十周年贺,结果拖到现在
傻白甜预警,ooc预警
cp盾铁冬寡,探鹰和哈椒一笔带过
以下正文



"早安。"

"嗯哼," 男人含糊地回答道,一边刷牙一边瞟了眼电子日历上他的好好管家用大红色圈了三次的数字, "不是时候,队长," 他吐掉嘴里的泡沫以后说,"我以为你会在零点就打过来。但是显然,有人拿定主意要报复我了。"

"而我," 通讯里的声音闷笑道,"以为你不会这么早就起来。抱歉,我的错?"

"你是指我本可以得到一个热辣的晨【河/蟹】勃解决仪式?" 他问,满心遗憾地把牙刷丢回杯子里。

对面的人,当然,对这事心知肚明地避而不谈:"我真想(miss)你,Tony。"

"不你才不想。" Tony Stark向他的男友指出。他大跨步地走出洗漱间,随手翻了翻摊在床上的衣服,再次瞄向日历上的记号:"你错过(miss)了纪念日。"

"真高兴你还记得这个。" Steve以一种微妙的口吻说,"不过老实说,我不觉得有人会第三次忘掉某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日子。"

钢铁侠有点心虚地缩缩脖子,但随即理直气壮起来。 "这一次可不是我的错。" 他在注意到对方难以言喻的沉默之后又赶忙补充道,"也不是你的错。别担心,要是Fury再胆敢把你的任务往后延期的话,我就让Jarvis黑进他的购物单把眼罩全换成丁字裤。"

美国队长不客气地笑出了声。 "别给他添乱了," 他说,只是语气里饱含着赞同,"Phil还在跟他闹辞职呢。理由是他和Clint结婚这么久以来都没能度成蜜月,甚至连个像样的婚礼也没有,他宁愿退出几个月,然后从最低级探员开始做起。"

"Fury拍着办公桌吼他来着。" Tony有点幸灾乐祸地说,低头开始系衬衣的扣子,"头一次见Fury对他发这么大脾气。要我说,是时候该为他自己多想想了---他都快患上婚后焦虑了,你真该看看有一次他以为自己搞丢了戒指的样子,把申请人员调动的文书按在Fury面前以后转身就走,瞒着小鸟发动了所有人帮忙找。Pepper是对的,没有蜜月的婚姻完全没有实感嘛。"

Steve被他绘声绘色的描述吸引了注意,忍不住把耳机压得更结实了一点。 "可从没人跟我说过这些," 他郁郁地抱怨道,抬头瞪着临时基地的空白墙板,"除了任务情报以外什么都没有---Tasha倒是会跟Bucky讲一些,但他总是光顾着听她的声音了---我们几乎是与世隔绝了。天知道他们怎么能在旺季的夏威夷找到一块无人地带的,难道不会更引人瞩目吗?"

"老天,你们在夏威夷?" Tony惊奇地说,松开了调整吊袜带的手,啪地一声脆响让电话对面的人大大吞了口唾沫,"怎么,反派也要度假吗?那儿确实不错,下次带你去我的私人海滩---我们两个人。顺便一提,去夏威夷一定得带礼物回来,比基尼就最好不过了,要塞着一个全裸的美国队长的那种。"

"Tony。" 美国队长的白眼隔着一整个美国都能感受到。

"你不愿意?我穿也行,别告诉我你忘了家里的那套---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再买一套保守款的也没什么不可---"

"Tony!!!"

钢铁侠蹬上裤子,大笑起来。这几个月里他很少有能笑得如此不设防备的时候,与Steve的分离倒不算罕见,只是眼下他的一些计划找不到人商量或是炫耀,另一些则必须搁置---这就要了他的命了。上帝啊,有什么比给你一个完美的男朋友又不让你跟他见面还要残酷的事儿吗?至于热衷于言语挑逗对方嘛,说实话,整整五个月,他现在对着卫星地图上标有Steve Rogers的绿色光点都能结结实实地来上一发。

男人一手攥着领带,轻快地从床上滑下来,在赶往工作间之前去厨房给自己弄了个三明治叼在嘴里,当然咖啡也不能漏下---期间Steve给他大致报告了一下任务情况,并要求他过会儿把整体分析传过去。

"现在就可以," Tony咬了一口三明治,并不可避免地怀念起热腾腾的煎饼和鸡蛋,"离Pepper安排的发布会还有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足够完成了。"

"可是你的演讲稿怎么办?"

他口齿不清地哼了一声,匆匆拐进工作间:"说的好像你认定了我没准备似的。" 事实上确实没有。

"我当然知道你没有,而且还打算拿 'Tony Stark开发布会要什么演讲稿' 来蒙我。" 通讯对面一派暴风雨之前的宁静,好吧,Rogers,无所不知的Rogers。

"说实话不能算是蒙人,亲爱的," Tony坐进椅子里,拖出三个虚拟屏幕开始进行数据演算,"再说,Pepper那儿会准备好的。她总有准备。"

"Pepper又不能一直陪着你。"

鉴于这句话的语气显然已经半只脚踏入了委屈巴巴的范围内,伟大如钢铁侠只好为自己的一时失察付出些甜言蜜语的代价。 "我不是还有你嘛," 他故作肉麻地说,"你能一直陪着我的吧,对吗?"

"咳,是的。" 对面的声音清了清喉咙,想也知道美国队长相当吃这一套,"我没有别的意思,就只是……我走之前她就和Happy结婚了,不是吗?我离开了,你的大部分精力都得放在联盟上,那她也没法就这么把Stark工业的事情丢下---"

"是啊,不然她那句关于蜜月的话我是打哪儿听来的," Tony痛苦地说,"这是第二个你的任务不能再拖下去了的原因;相信我,她绝对有胆量冲着Fury拍桌子,我领教过。"

通讯器那边传来一阵嘈杂的声响,好像有什么人敲了敲门,以及几句快速的交谈。半分钟后Steve重新挂好通讯时几乎是有些沮丧的。

"抱歉," 他一接起来就马上道歉,"我恐怕今天只有这半个小时左右的通讯时间了。"

"理由?我记得你们那边的电讯信号不好,但是也没差到完全不能通话的状态吧?"

"差不多就是我没能在零点跟你通话的理由。" Steve叹了口气,语气复杂,有点高兴又有点泄气, "你认识Grant吗?哦,你没见过他,是这次队伍里面的人,他妻子和Pepper很熟悉,金发碧眼的那个。"

Tony费了老大的力气才回想起来这么个人,确实是个金发碧眼的大美人,Pepper好像有提到过,说她---

"Grant守了一整夜的电话才等到的。是个男孩,很健康。你知道,他一直都在愧疚不能陪着她,他们还没结婚呢---他本以为能在预产期前赶回去的,这可把他吓坏了。我和其他人商量了一下,今天尽量给他多留些时间。我很抱歉,但---"

"好吧,好吧," 钢铁侠坐在椅子上转了个圈,屈起食指关节懒洋洋地叩开输出表格,"看在对方有可能是个金发碧眼的小毛毛的份上。作为补偿,你回来之后说什么我也不去美术展了。"

"……好。"

"别这么难过嘛,你还有一个选择。我可是个大度的男朋友。"

"哦," Steve怀疑地问,"是什么?"

"比基尼。"

五秒钟后Tony趴倒在桌子上,伴随着耳机里恼羞成怒的嚷嚷笑到失声。

"想想还是不行," 他一边用两根手指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边努力控制着收回笑意,"要配合你身材的比基尼只有测量现做。虽然我不会舍不得我男朋友的身材被别人看到,但我还是会嫉妒的。"

"……刚才说自己是个大度的男朋友的是谁呀。" Steve小声嘟囔道。

"大度只对你,对于别人我可是个吝啬的地主老财。" Tony说道,挥动胳膊把空中的荧蓝色数字团到一起,"小心点儿你的肋骨*,回来以后我可是要数的。"
【*圣经用亚当肋骨造夏娃梗】

"我的什---哦," 美国队长立刻反击,"这么算来你的肋骨早就是负数了?"

"只有你是胸口上那一块*呀,甜心。"
【*Tony的反应堆安装需要取掉一块胸骨】

他不该如此冲动以至于脱口而出一些不经大脑的甜言蜜语的,可这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两人间努力营造的欢乐氛围稍显消极地沉默下来。Steve一向不喜欢他拿自己的伤痕开玩笑,但就像Tony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他早已习惯了这些,并且多少觉得对方的做法有点自欺欺人。不过这也不意味着他就会我行我素地让Steve生气了,至少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而他发誓刚才他真的只是想说点什么好来哄他亲爱的男朋友开心。Tony舔舔嘴唇,微微屏住呼吸,等待着对面的反应。好吧,某种意义上来说训开心了也是开心了啊,他无精打采地想。

"你看,Tony," 过了一会儿后Steve说,声音里还有一丝奇异的颤抖,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 "我……我其实很高兴你---嗯,你对我仍然抱有热情," 他磕巴了一下,Tony几乎能想象出他脸红的样子, "我是说,我们交往的时间并不算长(不,对我来说是最长的一段了),平时天天腻在一起的机会也不多,这次我差不多离开了半年……我们也还没有真正确定下来……"

不,等等,Steve不可能知道那个---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思念你。我不---我几乎不敢相信,这和从冰层里醒过来的感觉太过于相似了,恐慌、新奇和兴奋占据了我的脑子,有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或是做什么,唯一知道的是你在我身边---这和我能不能没有任何关系,是我想要一直陪着你。老天啊,Tony---"

"爱上你是我的新生。"

有一瞬间Tony根本没法控制住强烈的、拥抱他直到深陷入皮肤的冲动。他放在桌面上的手指神经质地抽动了两下,给他带来跟从梦里惊醒差不多的感觉。

"无稽之谈," 他干巴巴地说,嗓音沙哑,像是刚从床上爬起来, "上帝保佑Jarvis不会告诉你你不在的时候我都对你的衣服做了些什么。这表白太过了,感觉我说什么都像亵渎。"

Steve低低地笑了笑。他开口说话时的声音几乎比Tony更加喑哑:"说真的,你可能只需要一个单词。还有,我确实有些可以作为'补偿'的东西想给你。"

钢铁侠吸了吸鼻子,眼巴巴地盯着地图上那个用星星符号标出来的绿色小点:"是什么?先说好,我不接受除了真人美国队长和他的老二倒模以外的东西。"

"闭嘴,Tony。"

他拍下发送数据的按钮,随着队长的描述来到他的画室,从两幅钢铁侠的画中间藏起来的保险柜里---卧槽我怎么不知道这里还有这么个柜子---取出来一个用一张小小的国旗裹着的小包。他一面暗暗嫌弃队长的审美,一面怀揣着期待小心地解开了包裹---

当然不会是他胡乱说的那些东西。事实上这东西一点儿都不美国队长,反而是更接近他自己的风格。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一枚花纹华美的红宝石戒指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

"我……"

咔嚓。

#####

James Bucky Barnes,作为一个知情人士,对于一周以后的战场上从天而降怒气满格的钢铁侠毫不吃惊。

"都跟你说了行不通的," 他在对方发现他们之前偷偷捅了捅Steve的胳膊,送过去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满脸庆幸,"还好我没跟Tasha说……"

"Steven Rogers!!!"

Bucky眼睁睁地看着向来英勇无畏的自家发小硬是被这一嗓子吼得一个激灵,于是他默默地往后退了三步。

真鸡儿丢人,你退群吧。冬兵冷漠脸。

携着满身硝烟气息的战甲咣当一声砸在地上。Stark工业总裁很有总裁感地直接切了导弹模式把一帮敌人揍得嗷嗷叫,然后回身就把Steve拎了起来。

唯一的身高和体格优势也没有了的美国队长有点儿方。

"你他妈敢挂老子电话!!!" Tony才不管他方不方呢,掀了面甲顶着两轮黑眼圈就开始咆哮,"Rogers你他妈什么意思?!你知道我会怎么想吗?!我那天还有一个见鬼的发布会!我他妈的忘词了!三句!Pepper差点用高跟鞋把我的脚捅成筛子!!!"

他恶狠狠地瞪过去,好像完全没有看到Steve目不转睛地凝望他的方式,接着忽然间平静下来,放下他,从怀里拎出那个国旗包裹的小袋子扔给他。

"以及我的答案是不,我不愿意。" 他露出一个假笑,向前走了两步,不顾对方瞬间煞白的脸色,抬手敲了敲他胸口的星星,"啊哈,你们的队伍就是这么养你的?" 他抬眼犀利地扫视一圈后方的特工们,回头对着Steve暧昧地笑笑,捏了一把他的胸口,"这可不行啊队长,不养回D就别回来见我。"

钢铁侠拖着火光扬长而去。冬日战士微微拧起眉头,正想着去安慰安慰求婚失败的挚友说咱还有机会,就看见Steve干净利落地拆开了那个袋子,接着表情由急切到惊愕,再转为了然,最后低下头,变成抑制不住的颤抖。

Bucky格外小心翼翼地接近他的好友。 "呃,Steve?你没事吧?" 他谨慎地问,俯身试图看清他的神色。

"是的,当然,我为什么要有事?" 一个笑着的美国队长冲他转过头来,尽管仍在颤抖,但确确实实是笑着的。在他的手心上摆有一枚式样简洁的指环,上面蓝色的宝石和那双蓝眼睛一样闪着温柔的光,"来做我的伴郎吗?"

#####END#####


尾声(冬寡):Bucky看到发小成功了,于是决定自己试试这个办法。

"……所以,Tasha,你愿意嫁---"

咔嚓。

不对呀套路不是这样的吧?不应该是我挂电话吗?冬脸懵逼。

完了完了完了一定是Tasha还没有原谅我也是啊Steve和大侄子好歹还处了三年减去五个月呢我刚回来才几年啊更不要说和Tasha相处的时间了肯定比不上联盟里任何一个人啊难道说比起我她更喜欢那只小鸟但是他结婚了所以不不不不不不Tasha不是这样的人可是她不接受我的求婚不要说求婚了听都没听完我要说什么但戒指我已经给她了难不成她还要还给我上帝啊好尴尬我能不能申请重新冻起来……

"……James,你隐藏情报的技巧还要修习," 一个声音耳语般叹息道,那么接近以至于他下意识地伸手去触碰通讯器,但随即想起它早已关上了---这个声音无疑正是来自他耳边---取下了手套的、被皮质服装所包裹的双臂从他背后环绕过来,眼熟的修长手指上是眼熟的银色戒指,"以及,是的,我愿意。"

据知情人士的可靠情报表明,冬日战士当场就跪了,抱着黑寡妇的大腿哭得那叫一个肝肠寸断痛彻心扉堪比当年他为了追对方发誓要减肥有半年连李子都不敢多啃的时光,直到最后红发女人把他从地上拖起来,亲亲他的额头,递过去一杯温水。

"我可不想吻一个还在打嗝的人," 她有点好笑地说,"太煞风景了。"

冬日战士哭得更凶了。

远程围观发小从狂霸酷帅拽的求婚到哭得像个200斤的狗子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分钟的某人表示这谁我不认识他我不是我没有谁他妈是吧唧。

他大眼睛的未婚夫蹲在他旁边看戏,是真的看戏,一手吸管可乐一手爆米花那种,吱溜吱溜喝完半罐子,然后揶揄地拿手肘戳他的小腿:"感觉怎么样?你家鹿仔终于嫁出去了,开不开心激不激动?"

"闭嘴,Tony,就,闭嘴。" 美国队长扁了扁嘴,也盘腿坐下来, "爆米花分我一点。"

#####TRUE END#####

(日常欺负吧唧1/1)(日常撩老冰棍2/2)
PS:盾铁两个其实早就暗搓搓地买好了戒指计划求婚啦,以及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心机盾在跟铁聊天的时候一直在把话题往结婚方面带w
微妙地被自己写的寡姐苏到了【向小姐姐献上膝盖【扑通
在现代社会混过的人当然得很会撩啊两根老冰棍都被撩到哭唧唧才对啊【一点都不对好吗
算是有一点自己的想法吧,因为这个办法可能对我有用……对,我就是那种再怎么喜欢的人突然表白,第一反应百分之百是转身就跑不存在意外的人……可能没救了´_>`
然而要是给点冷静下来想一想的机会,估计就会接受……
【主页全是魔都only的那一天是我期末第一天,心好痛】
蠢蠢的一发甜饼,感谢阅读啦,给大家笔芯(´∀`)♡

评论(14)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