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铭Arloy

这里阿铭,漫威dc双粉,M家盾铁冬寡不拆,dc家超蝠绿红不拆,慢慢补漫画中
拒绝不管多少米的刀,从我做起
想写东西但是真的很ooc请注意,如果您不介意,那么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您觉得伤眼,那么请自由地_(:з」∠)_
毕业季忙成……佛(。更新随缘

【Superfamily/盾铁】关于一只十五岁小蜘蛛和他的复仇者联盟的故事(上)

声明:我爱的他们属于彼此和官方爸爸

本来打算一发完的结果我又双叒叕写长了,下章过两天发
小虫跟盾铁并非收养关系,就是一个新加入的小英雄和两位复联大家长还有整个复联大家庭的故事w
*没有小蜘蛛电影剧透,纯粹脑补向
傻白甜预警,ooc预警
cp盾铁主,有部分探鹰和幻红
以下正文




【关于日常】

"早上好,队长!" 男孩三两步冲下楼梯,趴在栏杆上冲下面打招呼,"哦抱歉我起晚了,我本来想给你们做早餐三明治的,但这是我第一次学校以外的留宿,我想我是有点太兴奋了所以昨天晚上很晚才睡着---" 他急匆匆地解释。

正把盘子从洗碗机里拿出来的好队长抬起头,冲他宽厚地一笑。 "早上好。这不要紧,要知道Tony还没起呢,这可不是他第一次留宿工作间了。早午餐*?虽然鸡蛋可能有点凉了。" 他问。而Peter拿不准是不是该为了美国队长亲手做的早餐去焚个香沐个浴什么的。

【*Brunch,早午餐,Breakfast和Lunch的结合词,一般是在上午十点到十一点间】

"早午餐,谢谢。" 最后他愉快地说,翻过栏杆蹦下来,抱起盘子开始尽全力往嘴里塞炒鸡蛋和煎饼,腮帮子撑得鼓鼓囊囊。那说实话相当不错,他有理由相信Steve为了能让复仇者全员心甘情愿地聚在一起吃早餐费了不少功夫。坐在沙发上读一沓厚厚的(说真的,厚得跟他的SAT课本有一拼)报告的红发女人递给他一杯牛奶。

"唔,哦呃,唔……谢谢,Romanoff女士。" 小蜘蛛不得不快速咽下嘴里的所有食物---这超难---有些拘谨地道谢,并尽可能地不要脸红。黑寡妇抬眼看看他,轻轻笑了起来。

"真是个小可爱," 她以那种独特的微微沙哑的语调说道,伸手把发丝挽到耳后,"欢迎你加入我们。"

Peter觉得耳朵发烫,喏喏地再次道谢以后就把自己整个人埋进了盘子里。哦原谅他吧,他还在因为住进复仇者基地而有种不真实感呢,感觉就像他真的已经成为了一个职业英雄一样,这太酷了!而且这里的超级英雄们似乎都对他接受良好,除了"队长和铁罐的过度保护"以外,大家很乐意在生活中多出个新鲜血液。男孩拿叉子把最后一点儿炒蛋扒拉进嘴里。唔,他想,有关他那些烦人透顶的理论物理作业,也许还是拿去给Banner博士看看比较好,毕竟他不敢保证去了钢铁侠的工作间以后他是否还能把心思放在作业上。

就在他决定忍痛拒绝钢铁侠工作间的诱惑时,深褐色头发的男人从门口撞了进来,看起来根本没醒,在餐桌每张椅子上绊了一下之后(Peter刚刚吃掉他盘子里所有的煎饼,于是他赶紧站起来扶住他),终于在其中一张上坐下来,接着推开面前的盘子一头栽倒在桌子上,目光全然没有半点儿聚焦的迹象。

Peter手足无措地站在他旁边发了会儿楞,只好尽量不发出声音地把自己的盘子收拾好交给队长,然后乖乖坐在沙发上,担忧地望着他。黑寡妇放下手里的文件,拍拍小男孩柔软的发顶,强行把他摁在自己腿上("知道你的黑眼圈有多明显吗,小家伙?")。并没在帮忙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头发都要烧着了。

Steve瞥了瘫在座位上的钢铁侠一眼,伸手按下咖啡机的按钮。蜘蛛侠惊奇地看着某人毫无生气的瞳孔随着咖啡机的声音一点点恢复焦距。讲真,这超神奇。

"早上好,Natasha,还有你,Spidey," Tony干巴巴地说,Peter严重怀疑他根本没意识到Steve的存在,"现在,很抱歉但我得问,你是在给他膝枕吗Tasha---不,不用回答了我可能是在做梦," 他自顾自地说,"多么无情。我,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天才,都没能享受到过---好的,我知道了,这是年龄歧视," 小胡子男人趴在桌上提高了嗓门,侧脸贴着桌面,眼睛从那上方斜睨着他们,"更严重一点说,可以是种族歧视,反正你们都是,蜘蛛啦一类的……" 他有气无力地挥挥手。

Steve把一杯咖啡放到他脸前面,宠爱地捏了捏他的后脖子:"醒醒,嘿,是起桌的时间了,Tony。"

钢铁侠伸长手将咖啡圈到自己怀里,勉强支起脑袋凑到杯子边上。 "Tasha,这不公平,我发现除了我以外现在每个人都有你的膝枕了。这不公平。要求平权。" 他模糊地咕哝道,深深吸了一口咖啡的香味,露出满足的神情,"爱你亲爱的。"

"你是说爱我,还是咖啡?" Steve挑起一边的眉毛问,手底下不依不饶地挠着他的发尾。

Tony终于坐直了身体,端着杯子眼神迟缓地向他那边动了动。"你,当然," 他以柔和得和他的名字完全不相符的口吻说,"美国队长什么时候连咖啡也嫉妒了?那可有损你的光荣形象。"

"我不知道呀,也许是在我世界上最棒的男朋友跟世界上最棒的美人之一调情的时候?" 美国队长说。Peter简直羡慕死了他这种一句话能同时讨好两个人的本事。

钢铁侠捧着咖啡杯,脸上露出个半梦半醒的恍惚微笑,看起来一副被迷昏了头的样子。"你,是的,你。你太可爱了甜心,停止对我使用'星星和条纹'魔法,说真的。" 哦,好吧,也许两个人中有一个根本不需要他讨好。

他喝了口咖啡,然后扳过Steve的脸亲了上去("Tony!Peter还在呢!"---虽然这么说但他一点儿都没有反抗的样子嘛),但很快退开了,皱着眉头又喝了好几大口:"卡布奇诺,但是甜成鬼---Steve,你到底放了多少糖?这可不行,我受伤的味蕾需要更多的咖啡弥补---"

金发的美国甜心把他的胡搅蛮缠全堵了回去。 "用这个弥补可以吗?" 他们亲了好一会儿,Steve才松开他,喘着气问。

Tony盯着他,这时看上去才真正清醒过来了。他舔了舔嘴唇,抬手搂了上去:"可以,但不够。"

他们再次如胶似漆地吻在一起。Peter无比尴尬地挪开目光,但同时也不太想要直视黑寡妇堪称慈爱的眼神(拜托,这对个十五岁的孩子来说在各种方面都太过了),所以他选择越过那头红发放空地凝视着天花板发呆,直到那对接吻鱼分开也没敢转回视线,继续和天花板上的一只小蜘蛛交流感情。

"我的天,Tasha," Clint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景象,他立刻住了脚,震惊而又迟疑地说,"女士-阁下-陛下,你终于给我们可怜的小男孩洗脑了吗?"

Tony把鸡蛋喷到了整整半个桌面上。Steve嘶地抽了口气,赶忙捋捋他的背给他顺气,还不忘把自己手里的咖啡塞过去。钢铁侠抱着那个盾牌花纹的杯子灌了好几大口才露出一脸劫后余生的表情,而Peter百分之百肯定他这种夸张的表现完全只是为了多喝几口咖啡。千真万确,蜘蛛感应能为他作证。

"好问题。" 女特工保持着她一贯神秘的微笑说,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怎么看,男孩?"

"诚挚为您服务,高贵的黑寡妇陛下。" 他尖声说,然后被自己装出来的声音笑得呛了一下。Clint大笑起来,一屁股坐在沙发另一边。"哦,他可真讨人喜欢,不是吗?" 他快活地说,伸手拍拍他的小腿,"好小伙子,你是继我和铁罐之后第三个足够会炒热气氛的,哦,而且还没他那么爱泼人冷水。怎么样,愿意跟着我和Tasha学点东西吗?"

"不成," 钢铁侠从餐巾纸里抬起头来,警惕地反驳道,"我和队长都列好计划了,保证能把他培养成一个---呃,钢铁蜘蛛或者是蜘蛛队长之类的("hello?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计划的但我觉得那听起来有点儿恶心---")。"

"这没关系,他还小呢," 红发女人说,翻看着摊在扶手上的资料,Clint探身过来,也拿了一沓随手翻阅,"你自己的想法呢,Spidey?"

蜘蛛侠迅速思考了一下。

"Stark先生," 他仰起脸,满怀希冀地问,"如果我选择您的话,Dummy能帮我做理论物理作业吗?"




【关于训练】

这不是一次艰难的战斗,甚至称不上他兼职超级英雄以来战斗难度排名的前十名,至多算得上很麻烦。Peter想。所以他和Stark先生取了个巧,以某种比较惊险的方式保证全员毫发无伤地结束了任务。

但同时,他早该想到的:Steve对此气得要命。可即使是美国队长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用了很聪明的法子,所以所有他能做的就只是生闷气、不跟他们讲话、在Tony凑过去要战后亲亲的时候推开他的脸(不,蜘蛛侠发誓他那时根本就不知道队长是在生气,毕竟鹰眼警告过他好几遍不要去掺和他们的小情趣了,而且没有人会觉得美国队长生气的方式跟五岁小孩差不多,没有人)。

"不听指挥," 直到走进复联大厦的门口,他还在忿忿地小声抱怨,"不顾后果,不做计划,仗着装备---" 他瞪了一眼钢铁侠,"和自以为是的身体素质----" 然后是Peter,顺带波及到了他旁边的Thor。

Tony站在他身后,闻言隐蔽地嗤了下鼻子,悄声说:"哦,我可不知道两样都占了的是谁呀。" 而Peter打赌Steve听见了,但他只能硬着头皮承受对方投过来的吓人眼神,小心翼翼地试图把自己藏到Thor后面(雷神显然注意到了他,于是高声申辩:"吾友Steve!无需愤慨,蜘蛛之人和钢铁之人此战皆十分英勇---" 不Thor,谢谢但你没在帮忙。他绝望地想)。

"晚上好,Friday," 金发碧眼的美国大兵沉着脸跨进电梯,抬起头对摄像头说,"送我们去训练室,谢谢。" 他停了停,"还有,请让Vision给Banner博士拿件衣服。" 裹着Thor的披风的男人虚弱地冲他笑笑。

哦不。

钢铁侠果不其然地炸毛了。 "你知道吗,没门,混球队长," 他说道,向前走了两步,抬胳膊对准了电梯门,大有一言不合就炸门的做派,"最高权限给你不是为了让你随便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战后报告也好鸡妈妈训话也好,你不能不顾累的要命的我们的意见---"

"我没问题," 鹰眼高高举起右手,插嘴道,"训练室有休息区,而且我想反正队长针对的人也就---那么两个吧,对吗铁罐?"

站在角落里的男孩畏缩了一下,垂下眼睛,紧紧抿起嘴唇。他犹豫着想要为自己辩解,又不确定这样是否会过于唐突---他加入进来还不到一个月呢,你知道,"新人法规"之类的---最后只是将寄予希望的眼神投往还穿着盔甲的钢铁侠的方向。然后有人把手搭上了他的背。

"你没有错,我是说,我并非认为你们的方式是错误的," 美国队长说,安慰地捏了捏他的肩膀,"就只是---我想我有一些东西需要告诉你,关于怎么保护自己," 他的目光温和而诚恳,Peter放松了一点,不再战战兢兢地贴着电梯墙了,"让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参与所有这些事情,我恐怕有些引起了我不太好的回忆。我为刚才的态度道歉,Peter。"

当美国队长对你说抱歉的时候,正确的反应是什么? 新入队的男孩显然一无所知,于是他含糊地回答道:"哦不,先生,我也很抱歉---就---我不知道---呃,仗着自以为是的身体素质之类的?" 他紧张地冲Steve笑笑。

"嘿,我还以为你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我呢," Tony嘟囔道,然后摊开双手,"所以我们没问题了?Friday,去休息区---"

"我们有。准确地说,我跟你,有。" 那只手从蜘蛛侠的脖子上挪开了,它的主人转向钢铁侠,脸色重新阴沉下来,"Tony,你---好吧,显而易见,你就是不觉得自己犯错了,不是吗?Peter不像我,或者我们中的其他人,他才十五岁,甚至没有接受过多少正规的训练("嘿我还在这儿呢!" 男孩小声嘀咕道)---无意冒犯,孩子,但这是事实,你知道任何一点错误,不管是你们谁的,带来的后果都可能是灾难性的。假如你们中哪一个受了伤---天哪,你想过---你想过对我们来说---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Tony?"

科技天才没有因为恋人的怒火而躲避退让。相反地,他默默地和他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叹口气,缓和了表情,往前一步,像刚才Steve对Peter那样把手放在了他的肩颈处,安抚地揉捏着。 "好啦,大兵," 他半抱着Steve,后者假装不情不愿地挣了挣---鉴于他根本没离开半点儿,"这可真---我总算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吵架是表达亲近的一种方式了,假如他们都像你这么甜言蜜语地吵架的话。但我得说,亲爱的,你担心过头了---"

"哦是吗?猜猜我们当中谁是有应激障碍的那个?"

"---年龄不是评价一个人的唯一标准,就像你---"

"我都九十七了。"

"得了,现在看看谁才是幼稚的那个。" Tony在他肩膀上方翻起眼睛,接着冲Peter递了个眼色,"我要说的只是,你太小看我们的小男孩了,干嘛不干脆跟他打一架试试看呢---Friday,还是训练室,爱你---你们还有谁想来试试睡衣宝宝的实力吗,伙计们?"

"我加入," Clint笑嘻嘻地说,跟Thor击了个掌,"并且我赌我赢。"

#####

Stark总是对的。半个多小时之后,美国队长异常无奈地意识到,他大概一辈子都等不到反驳这句话的那天了。

"看到了?" 钢铁侠站在被黏在墙上的他面前,抬了抬下巴。没戴头罩的蜘蛛侠蹲在他旁边露出抱歉的神色和一点儿自以为别人都发现不了的小得意。

"这不一样," 金发的士兵说道,但态度很明显已经有了软化,"战场总是瞬息万变的。而且你的敌人可不会控制下手的方式和力道---"

"---你的蜘蛛力量和速度注定没有多少人能超越。所以要注意的主要是远程---"

"---以及空旷场地对你的限制---"

"---最后,重中之重的,像我这样的重火力压制。" Tony总结道,然后他看向Peter,"来吧,就当我给Steve一报被打败之仇了。"

……二十分钟后他以差不多的姿势被粘在Steve旁边。

"哦,嗨," 被粘在墙上的美国队长偏头看他,一副被逗乐了的样子,"二十分钟前我男朋友给我报仇去了,你有看到他吗?"

"别阴阳怪气的,Steve,我只是突然想起不能毁了刚修完没多久的训练室," 另一个被粘着的人挣扎着试图摆脱身上的蛛丝,"嘿伙计们!不来拯救一下你们的队长和副队长吗?"

"从来没觉得你是副队长过," Clint幸灾乐祸地说,给Natasha扔过去一根扎头发的皮筋,"等着瞧吧。"

十分钟后Thor哈哈大笑着抓着蛛丝从房间一头荡到另一头,然后轰隆一声撞塌了整面墙。

"好吧,这很好理解,训练室的墙可能姓薛定谔," 钢铁侠面无表情地说,"但是,Thor,认真的?"

"如果你认真看了的话,Tony,他根本没在跟Peter打," Steve努了努嘴,说,"他好像只是想要模仿---" 他想了想,"---人猿泰山?是这个词吗?"

"没错," 对方无精打采地回答他,接着停顿了一下,目露惊恐,"等等,Peter!别自信过头了---Tasha!Barton!你们多少顾及一下小孩子的自尊心---"

五分钟后。

"我顾及了," 弓箭手蹲在地上耸了耸肩,拿没带箭头的光杆戳戳蜘蛛侠的脸,被头朝下挂在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中间的男孩努力扭动着躲他的动作,"我只是不像你们一样打算宠坏他。"现在---" 他站起身来,扫视着墙上的三个人,扬起一丝坏笑("嘿先放我们下来!"),"哦不,我为什么要放过这么个机会呢---Paaaaaaarty Time!"

他欢呼着一溜烟儿跑掉了,出门的时候还差点撞上Vision。对方不解地眨眨眼睛,避过他,飘进房间里:"队长,已经把Banner博士的衣服送过去了。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是的," 美国队长叹着气说,"第一,把我们放下来;第二,帮我联系Phil。我真的有必要问问他上次提到的领养小孩的事情是否属实。希望他能为他自己考虑考虑,我是说,一个已经够累的了。"

#####TBC#####

下章可能会严肃一点儿,嗯(。
荷兰弟的小蜘蛛炒鸡可爱啊啊啊啊【抱着蛛蹭翻滚
荷兰虫我不打算写cp,十五岁我下不去手,有罪恶感(。
这里是阿铭,感谢同好小伙伴们的阅读,下章见啦【笔芯

评论(16)

热度(4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